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金融危机办奥运 伦敦后悔喽

2008年11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伦敦6月4日电 伦敦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星期一(6月4日)正式公布伦敦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会徽。2012年伦敦奥运会、残奥会会徽颜色一共有4种,分别是粉色、橙色、蓝色和绿色,会徽可以根据不同时间、场合选择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1月14日载文《金融危机办奥运 伦敦后悔喽》指出,相较于争取到奥运主办权时,全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进入经济衰退后的英国朝野,现在最担心的是到哪里去找那么一大笔钱来办奥运。

  文章摘录如下:

   主司二○一二年伦敦奥运的英国政府奥运部部长乔威尔12日首次坦承,如果英国政府早知道会爆发全球金融危机,英国会陷入经济衰退,“我们还会申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吗?答案几乎是,绝对不会。”

   相较于争取到奥运主办权时,全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进入经济衰退后的英国朝野,现在最担心的是到哪里去找那么一大笔钱来办奥运。

   伦敦奥运的预算在二○○五年时为廿四亿英镑,去年暴涨到九十三亿五千万英镑。英国政府同意支付六十亿英镑,公益彩券负责支付二十亿英镑,其余的十三亿五千万英镑则由居住在伦敦的纳税人分摊,主办单位并设法争取私人企业赞助。

   然而,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各界呼吁节约办理奥运的声浪愈来愈高。伦敦市长强森已保证,二○一二伦敦奥运一定会控制在目前的预算内。而政府也开始思考删减开支的方案,包括缩小奥运村,设计临时性的比赛场所等。

   外界担心,受到经济衰退冲击,先前许多承诺赞助的私人企业恐怕无法兑现。届时,这笔帐,将转移到政府手中。政府再将这笔账单,移到纳税人身上。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昨天才提出最新警告,预测明年英国经济成长会再萎缩2%。12日公布的失业率也达到十一年来新高。英镑兑美元13日则跌破一点五○,来到一英镑兑一点四八九美元。英国电讯业巨人、英国电话公司(BT)则在13日上午宣布裁员一万人,再次印证英国需准备面对长时期艰困的警告。

   一般预料,今年十二月前,英国央行将再度降息半码,明年底以前利率可望降至2%以下。若果真如此,这将是英国央行一六九四年成立以来,利率降得最快最低的历史新纪录。(江静玲)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