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清理你的杂物 改变你的人生

2008年11月14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如果是在清楚目标但不确定如何达成的情况下,将事物妥当加以整理,会产生相当的效用,然而有时候光是整理还不够。如果你并不确定自己的方向,或者你只是单纯认为该是时候调整职业生涯或人生的话,那么整理的技巧未必会有帮助。

  在这些状况下,你最好别再留恋旧有以及过时的事物,才能够有更明确的想法和更多的空间向前迈进,这时就该运用“除旧布新”(SHED)流程。SHED就是抛开过去事物的转换过程,其中包括4项步骤…

  - 从“现在”迈向“未来”—订出你的主轴

  每当你生活中的某件事物不再像从前一样有效时,你就面临了2种选择:

  1. 你可以保持现有的生活方式,并且尝试修复任何你所熟悉、但是目前失常的事物。

  2. 你可以选择重新开始,并做新的尝试。

  所谓主轴在这里就是指一项简单的声明,概述你未来想积极寻求的感觉和体验。主轴不是要说明你想做些什么,而是要总结出你所想要获得的感受。换句话说,主轴所表现的是你的“真心向往”,也就是你在人生或职业生涯之中真正想达到的境地。适切的主轴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 简单,这样才可以在必要时随时加以调整。

  2. 让你能够尽情表达并从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3. 要够广泛,足以影响你人生中的各个层面。

  - SHED除旧布新

  S 分辨宝藏:找出身边一团杂乱的东西中有哪些能激励自己,而且对未来目标有真正价值。

  H 抛开敝屣:抛开其它一切代表过去的事物,远离耗费精神的事物,创造出庞大的能量。

  E 接受自我认同:认清即使身边没有目前的杂乱事物,你还是你自己。重新认识真实自我。

  D 驱策自己前进:努力在你的空间和行程表中,填满符合在未来追求主轴的行动、体验及事物。

  - 好了,挽起你的袖子吧!

  你生活中的杂乱至少会有3种形式:

  1. 有形的物品。

  2. 塞满了低价值活动的行程表。

  3. 耗费时间的不良习惯。

  你很可能3个领域都有些杂乱,在一开始通常最好只从其中一个领域开始清扫,而这正是你展开SHED流程的“切入点”。

  SHED能够将抛弃的过程转变成为发现自我和健全成长的机会。它是你追求更丰富、更踏实生活的催化剂和伙伴。而最终的报酬是什么?就是明确的认知、写意的人生、真诚,以及活出最真实、全心投入的自我。任何人在自己人生中的任何时刻,都可以利用SHED来完成各种形式的转换。”——摩根斯坦

  (摘编自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304期 作者:茱莉‧摩根斯坦(Julie Morgenstern))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