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美国国产的奥巴马

2008年11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与妻儿在芝加哥庆祝晚会现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4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发表题为《美国国产的奥巴马》的文章指出,黑人可以坐上总统权位,并非单纯的所谓冲破种族禁忌这么一个因素。美国政治风土文化、族群情绪的利用、利益大集团的操控,甚至为保世界势力多国分化后美国仍居优位的谋略,全都是少数族群的奥巴马当上总统的原因。

  文章摘录如下:

  就拿美国金融危机一事来说,尽管金融界的确有问题,那是早就存在的陈年疾患,要发作早就发了,却偏偏就在总统选举前爆发,成为共和党执政的天大罪过,也就大大打击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气势。这都是今次美国总统选举不自然的又可能就此埋藏不追究的永远之谜。

  奥巴马从未提过他可以化解人种间的既存阻碍,到现在为止,多数美国人,也不认为黑人奥巴马的出头,就能消除人种对立问题。

  不止美国,连早就选了匈牙利人又是少数族群出身者萨尔科齐当总统的法国,也没有因为少数族群出头,法国就不存在人种对立的烦恼。

  英国人权平等委员会的菲立普委员,他自身是黑人,也认为在英国,政党及一般人,都接受黑人,但是,黑人要坐上英国首相的位子仍是不可能的事。

  菲立普说黑人难当英国首相,多少是指英国还没有美国那种族群,利益集团及美国世界谋略的政治条件,所以英国出不了奥巴马。

  意大利人最明白没有多项又有力阻挠选票去向的谋略,也可说阴谋,少数族群的出身者,不会成为国家首长。在意大利,别说是肤色明显不一样的人,就连陆地不跟意大利本土相连的西西里岛的正统意大利人,也都几难当上总理。

  欧洲人最迷奥巴马,也最早表示支持奥巴马做美国总统,认为少数族群成为国家首长象征人种融和与社会进步。问到欧洲人是否会选个黑人当国家首长,大家一定明白,答案是甚么。

  奥巴马,是完全的美国国产品。(游枝)

编辑:刘雨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