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是谁使索马里搞成这样子

2008年11月2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访问舰艇编队,穿越长约600海里马六甲海峡,驶入印度洋时,“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的官兵日夜戒备,并进行反海盗演练。 中新社发 张全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1月25日在“国际瞭望”栏目发表题为《是谁使索马里搞成这样子》的文章指出,索马里海盗引起举世共愤,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案要制裁索马里政权,其实索马里危险还不仅是海盗问题,同样严重的是这个国家可能被推向“基地”恐怖组织。更耐人寻味的是:美国是最反恐怖组织的,尤其是基地组织,但目前使索马里混乱而致政权不稳的始作俑者却正是美国。

  文章摘录如下:

   事情是这样的:索马里自从独裁者巴里被推翻之后,十余年来内部军阀混战,十分之一人口被杀戮,逃亡者多达百万人,这个国家有九成为人间地狱,直到二○○六年索马里的“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民众起义,压倒了军阀,结束了无政府状态。索马里信奉温和的伊斯兰教,本不足为患,这与阿富汗的“塔里班”之信奉极端的伊斯兰宗教不同,但是西方媒体却把伊斯兰法院联盟形容成又一个塔里班政权。

   欧盟认为应该与索国政权对话,使其与西方合作,但美国不肯,说伊斯兰法院联盟中有一九九八年在肯亚和坦桑尼亚攻击美使馆的恐怖组织分子,而主张推翻这个政权。

   二○○六年美国支持埃塞俄比亚入侵索马里,真的推翻了索政府。

   但取代伊斯兰法院联盟的政府却是以前的军阀中的一个艾哈迈德,极不受人民欢迎,结果从○七年开始国家叛乱蜂起,国内又回到混乱,这个政府的生存完全靠埃塞俄比亚的军队支持。反叛部队中影响力最大的是“青年会”,而它却正是基地组织的支持者。公开说他们是本·拉登的学生。

   索马里这个政府自身都难保,怎会有力量顾及海盗的横行?近二年海盗势力愈来愈大,联合国制裁索政府,只不过使这个政府的控制力更削弱而已。想想看,是谁支持埃塞俄比亚入侵索国而支持了这个不被人民信赖的政府?

   海盗必须有存身的陆地,如果索马里的陆地港湾不能存身,它自然就会消灭,否则再多的外国军舰巡弋也难奏效,然而,索国反政府势力很多,而这个政府又不为人民支持,管不了海盗横行,试问它的前途将如何?

   有趣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昨天报导说被美政府认为是有恐怖分子而予以推翻的“伊斯兰法院”的下属组织沙巴武装的装甲部队已抵中部海港,将向海盗作战,(该地区正是被劫油轮停靠处),索政府办不到的事,反对派反而进行了。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