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奥巴马选希拉里 好戏在后头

2008年12月03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8月26日出席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谢幕”演讲。她呼吁民主党人支持奥巴马竞选总统。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3日载文指出,奥巴马与希拉里从参议院同事,变成竞选对手,再摇身为行政当局上下级,显然戏还未演完,好看的还在后头。

  文章摘录如下:

  不可否认,奥巴马挑选希拉里作为他的内阁首席阁员,的确延续总统大选时的娱乐效果,说好说坏的评论都有,的确十分热闹,不过奥巴马对媒体追问他为何要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却避而不答,反而指责媒体问这种问题只是为了娱乐效果。

  虽然奥巴马强调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在外交和军事上具有极好的素质,但这只是政治正确。这个团队能否如奥巴马期望般,既保持团队的多样性,又能团结一致却是一个变数。

  以希拉里为例,她虽然在政见上与奥巴马相差并不多,但他们最主要的差别却正是在外交事务上。在伊拉克问题,伊朗问题,甚至是中东问题上,他们之间的差别都十分明显。如果希拉里主导外交事务,她就必须放弃她自己的主张,向奥巴马靠拢,否则奥巴马关于“改变”的政见就会跳票,但以希拉里独立及强硬的风格,这将有相当大的难度。

  按目前的情况,奥巴马似乎十分信任希拉里,完全放手由她来主持国务院的工作,因此希拉里有相当的发挥空间,她不可能放弃自己的信念,而完全做执行奥巴马的工作,她一定会大展鸿图,将她在克林顿时期未能完成的工作进行下去。因此可以预见,这位在中东问题上强硬支持以色列的国务卿,将利用她多年积累下的资本,促使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和谈,并签下历史性的协议,这将完成克林顿当年任内未完成的工作。

  欧洲国家对希拉里应该不陌生,当然少了打交道时的磨合期,但他们也许更担心,希拉里与奥巴马之间的合作是否长久,以及合作是否平顺,否则,有望恢复的盟国关系又将受到冲击。希拉里的强硬风格,也让欧洲颇有戒心,因为欧洲总想抓住机遇,争取在国际事务上有更大的主导权和发言权,从克林顿夫妇过往的言行,欧洲显然在希拉里这里是讨不到多少便宜的。

  奥巴马与希拉里从参议院同事,变成竞选对手,再摇身为行政当局上下级,显然戏还未演完,好看的还在后头。(朱 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