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王水毁尸案”女犯假释出狱 道尽11年歉疚

2008年12月04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洪晓慧神情严肃。(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关了近十一年,洪晓慧认错家门。(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杀害情敌并用王水溶尸的前新竹清大女研究生洪晓慧,服刑十年八个月余后,昨天终于假释重获自由;出狱到返家的路程让她感到有些茫然,始终戴着帽子、口罩,低着头频频对社会与被害家属道歉,强调未来会约束好自己,并感谢大家给她一个自新的机会。

  此前在高雄女子监狱服刑的洪晓慧,昨天上午获释。她不愿家人曝光,事先透过狱方申请更生保护会高雄分会人员护送,到高雄地检署报到和返家。

  返家之路有些茫然 亲书心情告白

  “对不起!我对不起社会大众,我造成大家这么多困扰,也造成许家无法弥补的伤痛,真的对不起,以后我会好好做人,谢谢社会给我自新的机会,谢谢你们,谢谢!”洪晓慧紧握陪同的更生保护会人员的手,声音颤抖地说出积存在内心长逾十年的歉疚。

  她并请更生保护会人员发放亲手书写两百余字的心情告白给媒体,文中提到“…在监十余年,经由各界对我的教导和协助,让我学会对自我情绪的管理,我不敢再意气用事,当我遇见无法解决的困境时,我会勇敢寻求解决方式,不会再做出伤人伤己的事情……。”

  不再意气伤人伤己 感谢自新机会

  高雄女监副典狱长吴永杉表示,告知洪晓慧准备出狱时,可以感受到她很高兴,洪晓慧说:“心里很复杂,除高兴外,却有点不知道如何面对未来?”离开监狱前,洪晓慧不忘对管教人员说声“谢谢”。

  吴永杉表示,接下来五年保护管束期间,洪晓慧依规定每个月至少要向观护人报到一次,一直到假释期满。

  台“法务部”表示,该部门会对洪晓慧进行适当辅导;除高雄地检署将指派主任观护人接案辅导外,也会再安排一位女性观护人针对洪晓慧感情部分,予以必要的辅导,以协助她走出情伤,找到复归社会的人生目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