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 泰国“司法政变”仍解决不了问题

2008年12月0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七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到泰国紧张局势升级问题时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方关注泰国局势的发展,衷心希望泰国国家稳定、社会和睦、经济持续发展。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2月4日在“国际瞭望”栏目载文指出,如本栏以前预料,泰国果然以“司法政变”代替“军事政变”来解决问题,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泰国政府将来会更乱,除非这政制又回到“军事管制”,但军管能长久吗?

  文章摘录如下:

  事实上,泰国执政联盟的各党早已作了预先的对策,前总理塔信的妹妹瑶瓦帕在九月间就成立了“为泰党”,如今“人民力量党”被解散,除了卅余名执行委员五年内不能参与政治活动外,其余国会众议员二百十六人将全数参加新成立的“为泰党”,它仍将是国会的最大党,而执政联盟中的“泰国党”被解散后,将全部加入新成立的“国家发展党”。执政联盟中共六党,除了被解散的三党“借壳上市”外,另外三党也都表示将继续合作。执政联盟在众议院原共占有三百十四席,将来仍具议员资格的仍有二百八十人,联盟不散的话,仍将在众院以多数执政,总理人选必然仍是支持戴克辛的人物。

  这就是说,“保皇派”不惜造成社会大动乱,国家声誉大损失,国家经济大衰败而搞成的结果仍未能打倒“共和派”。它能甘心吗?

  如今,所谓“人民民主联盟”(国际评论家说它既不代表人民也在损毁民主)因宪法法院的判决见好就收,不再占据总理府与机场,但这是空虚的胜利,一旦国会选出的新总理又是塔信支持者时,就不得不再起作乱。

  如果支持政府的群众与反政府的群众再冲突,则“军事政变”将是不二法门,非再来一场兵变,由军事执政团再制定新宪法,将众议院议员名额分为指定名额及选举名额,以削弱共和派势力,方能遏阻共和主义的萌生,方能保证王室与军队及中产阶级的集体利益,不过泰国社会及经济届时也将被撕得四分五裂了。

  这推断是绝对的,因为在执政联盟之外,与“人民民主联盟”合作的只有“民主党”,而民主党无论将来参加几次选举都不可能成为多数党,既然走真正的民主道路行不通,则只有以暴力、司法、军队结合方能执政。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