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郑秀文:学得平常心 快乐比一切重要

2008年12月04日 18:2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休息二年多,郑秀文带着笑容,出现在人们眼前。曾经,她健康亮红灯、罹患忧郁症的流言漫天飞舞,之后郑秀文决定先放下一切,花了二年多的时间,找自己,也找快乐。

  现在的郑秀文,浴火之后重生,多了智慧也多了快乐。她不怕事业上的变化,只怕自己不快乐,她不抗拒婚姻,要的是“能用一辈子欣赏自己的男人”。看着在巴黎拍照的郑秀文,脸上表情明亮如巴黎的晴朗天空。

  台湾《侬侬》杂志11月号对郑秀文近况的介绍,摘录如下:

  这二年多,郑秀文的人生剧本,起了一个大转弯。

  她在事业最巅峰之际、贵为香港首席天后歌手,却决定“暂时”休,而且一休息就离开屏幕二年多。这段期间,郑秀文的新闻依旧传得沸沸扬扬,关于身体不适或者罹患忧郁症,光是听就辛苦。

  这时,我们忍不住想起那句老话,“人一思索,上帝就发笑。”人千万别自以为是的猜测他人,而且,人生有晴就有雨本属平常(就像天气)。是的,郑秀文回来了,她走出人生谷底,带着笑容出现在我们眼前。不管是心理或身体上的煎熬,原来,这是上天开的小玩笑,把祝福伪装成伤害。在面对低潮后,她度过、走过、熬过、领略过,历经800多个日子,我们看到一个更美好的郑秀文。

  学得平常心 快乐比一切重要

  出道多年来,郑秀文堪称是娱乐圈最“用力”的艺人,她比谁都还拼命去完成每一件事(包括减肥也是)。在拍完内心戏极重的电影《长恨歌》后,长期处于掏空、不开心状态的郑秀文,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找回自己”。这个找回,包括找回快乐,找回自信,找回“郑秀文”。过程有多惊心动魄,身为局外人只能想象,好在,结果已经在我们眼前了。以往对工作很拼命、自我要求近乎严苛的郑秀文,现在学会了最难的人生智慧—“平常心”。

  “平常心就是不附带竞争与热炙追求的一种心态,这更像一种境界。当你真正拥有过,也许比较容易理解‘平常心’一词。”郑秀文细细道来她这二年多的收获。而她得以真正走出人生谷底,郑秀文则衷心感谢宗教带来的力量,“上帝带我走出人生的谷底,”郑秀文顿了一下,平和的继续说,“现在我对生命的看法不会太严肃,对事情也非常宽容,快乐比一切重要。我的朋友都爱跟我聊天,说心事,因为我常有意想不到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一个好消息是(特别对郑秀文的fans来说),郑秀文依然喜欢工作,所以期待她身影的人不会落空。但走过这么一遭,苦难不是白受的,郑秀文同时沉淀出女人智慧,开始懂得在工作上拼命与否,是种选择,“休息二年多,我想念我的影迷和观众了。这二年休息,我没害怕过我的事业,我唯一害怕的是我不快乐,上帝帮我克服内心的恐惧。我依然喜欢工作,只是心态有变,不想在工作上有太多勉强自己的情况。平稳的状况,我不排拒,不过,我总喜欢带有挑战的工作。”

  穿衣挥洒自如 信仰永恒牛仔裤

  那种心情有点像走尽千山万水,终见柳暗花明。现在的郑秀文抛开了浮华世界的甜蜜虚幻外衣,确立了人生宗旨:“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好在,当妳找回自己,找回自信,扎扎实实的知道自己要什么时,快乐就不会那么复杂了。而这个道理,放在郑秀文与服装之间的主仆关系,一样一体适用。

  以前的郑秀文,是许多品牌的大户,而她自己本身更是时尚指标,现在她则做回自己,“以前,我是盲目名牌追随者,”郑秀文说的很坦然,接下来的话更是坦然到让人噗哧一笑,“用一身的Label(品牌标签)遮盖一身的肥肉,用Label遮盖自己的不自信。”这时她脸上出现一抹微笑,“现在,自信不是来自身上的牌子和价目,而是人的个性本质。”

 [1] [2] [下一页]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