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在外就餐需要记住的八大要点

2008年12月05日 15:38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十月末的新疆地区已经进入冬季,温暖的室内用餐环境吸引顾客,乌鲁木齐市的一家维吾尔餐厅以传统民族歌舞相伴就餐,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竞争能力,获得一举两得效果。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少喝酒,尽量不喝甜饮料,代之以绿茶、乌龙茶、菊花茶等不含热量的饮料。

  2、 一定要先吃主食,不要等菜过五味之后没有了吃主食的胃口。先上主食不仅能保护胃肠,还能减少因为蛋白质和脂肪大量分解产生有害废物的危险

  3、 尽量避免煎炸食品和高脂肪菜肴。同样的原料,不妨选择不需要加入油的烹调方式,如凉拌、清蒸、酱卤、白煮、清炖、汤菜等。

  4、 多吃蔬菜和豆制品,少吃肉类食品。餐桌上总会有些绿色蔬菜,即使荤菜中也会有些香菇、木耳、冬笋相伴。可以有意地把筷子伸向这些食品。

  5、 每天问问自己:有没有喝一杯酸奶?有没有吃到一斤蔬菜?有没有吃到三两主食?有没有吃到一种杂粮?有没有吃到豆子或者豆腐?有没有吃到一个鸡蛋?肉和油脂是否吃得过多?

  6、食量不要太大,七八分饱即可。宴饮时间较长,稍不小心便会饮食过量,所以要格外注意在胃部饱满之前停嘴。

  7、争取在家里补充一些新鲜的蔬菜、杂粮粥和蘑菇、豆腐等清淡食品,让疲惫的胃肠得到休息,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8、如果因为工作原因来不及做饭和吃饭,建议选择酸奶或牛奶加水果来代餐。

  (摘编自美国《国际日报》)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