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古老变时髦 棉袄登时尚之堂

2008年12月08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人对时装总有特定的想法,如我们只可在农历新年或异常寒冷的日子才穿棉袄。传统的刺绣工艺,加上厚重的外形,予人古老的感觉。其实,棉袄也可潇洒有型,最近有品牌将它改头换面,质料变轻变薄,加入现代的设计及剪裁,赋予棉袄全新的感觉,不单可作上班服,甚至乎出席重要的宴会,同样时尚得体。

  大家可能认为棉袄是长辈级的“fashion”,曾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盛极一时,那软绵绵的质感,简单舒适的同时,又可抵御寒流。可惜棉袄在设计上一直没有任何改进,面对着如走马灯的时装巨轮,不进则退是必然的事,棉袄也逐渐被淘汰、被遗忘。

  不过,“源Blanc de Chine”对棉袄却有另一种看法,虽是传统经典,但只要加入流行元素,同样可成为新潮流。因此,就在设计及结构上突破框架,推出“源”装的棉袄系列。

  中西共融 高级时装

  传统的棉袄感觉较为笨重,在“源Blanc de Chine”的设计之下,新的棉袄系列变得轻盈且时尚,感觉上比毛衣还要薄。而设计方面以“源”一贯的风格,充满中国的哲学味道。“源Blanc de Chine”的设计一向以中国风为念,不过品牌并非纯粹复古,依样画葫芦,反而是强调更新及变化,既保留中国文化神髓,也加入了西方的设计及剪裁,将中国风打入高级时装系列。

  棉袄西装化 重入潮流

  要将棉袄“西装化”。“棉袄予人的感觉一向很旧很重,今次期望全新面貌的棉袄,带动新一轮棉袄的文艺复兴及时装新潮流。新的棉袄强调舒适感,可成为大家日常服装的一部分,作休闲服每天穿,上班、甚至出席重要场合。”

  不同物料 全新感觉

  系列以黑、深蓝、枣红等沉静的色彩为基调,服饰上并没有使用大量的花纹及图案,一切以简约为主。加入了如丝、绒等不同的物料,塑造出不同的造型,打破大众对棉袄的固定想法,简单的如在细节上下功夫,如一款紫色的外套,以丝作袖口围边,或作领口及扣钮的围边,两种截然不同的质料,带来视觉上的层次感。另一些则混合了戟绒、仿皮革等物料,分别以西方的短褛及长褛展示,乍看外形,还以为是一般秋冬常见的皮革及戟绒款式。

  企领西装 适合上班族

  男装系列也令人刮目相看,以棉奥作西装及恤衫的剪裁,相信最有创意,用上特别的物料,令本为软绵绵的棉袄变得坚挺硬净,西装褛以企领款式呈现,有型之余,也别树一格。当中也有动感的款式,例如灰色风褛及背心风褛的设计,如何配衬皆舒适自然,即使每天穿着,也甚为时尚。

  立体外形 设计突出

  当然不少得是传统的款式,女装其中一款以刺绣作袖口及领口饰边,并配上中式钮扣,最能表达中国的传统韵味。另一款则以旗袍呈现,将女士优美的身段表露无遗。男士则有传统中国式上衣及中山装,带出经典品味。

  (摘编自香港《文汇报》 作者:郑雯欣)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