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泰政治越来越像电子游戏

2008年12月0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二十七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谈到泰国紧张局势升级问题时说: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方关注泰国局势的发展,衷心希望泰国国家稳定、社会和睦、经济持续发展。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月8日发表每日时评《泰政治越来越像电子游戏》指出,而今,被解散的执政党与反对党都要争首相之位,新一回合的政争游戏才开始,各派势力又要展开新一轮的较劲,谁胜谁负现在还言之过早!

  时评原文摘录如下:

  你知道有种探险的电子游戏吧,当你战到最后,武器弹药皆已用尽,又没有救命法宝,也没有第2第3条命时,只能将就草草了结,等着Game Over后再重新启动新一回合的游戏。

  亲塔信的人民力量党,上周被宪法法院下令解散,马上又借尸还魂在新一回合的游戏中,以为泰党的新身份亮相。有了一次经验,为泰党以更快的速度组建(严格来说,它早已预先成立,随时准备做被解散的民力党的“替身”),并火速选出新的领袖,重组势力,拟重新再战。

  可想而知,泰国的未来仍旧充满未知数。如同重新进入新一回合的探险游戏里般,谁又会知道这一关的命运会是如何?泰国的政治已然来到一个十字路口,大家都说不准未来会变成甚么局面。一直以来,除了亲塔信阵营与反塔信派人士的表面斗争外,暗地里其实还有一股王室的力量在运作。

  不过,这一次我们发现当亲塔信与反塔信力量斗到几近失控时,王室的力量却迟迟未介入,包括军方与警方等各方势力都只能保持观望态度,一直到王后诗丽吉出席一名罹难的反政府示威份子的丧礼时,一般人才将之诠释为王室是支持反政府势力。

  泰国人期盼他们尊敬的泰王能像过往的每一次般,现身化解国家危机。但今次泰王却因“健康”问题,连传统的生日献词仪式都没能露面。泰国人最担心的事可能就要发生了──万一泰王驾崩,王室的继承以及王权统治的问题。

  泰国的政治演变至今,可用荒腔走板来形容,她虽然奉行民主政制,定期举行选举,但却又是个君主立宪国,国王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过去的历史中,又发生过几次军人政变夺权,使得军方的势力也不得小觑;而最近几年又政争不断,反对派人士直指塔信为首的势力企图改制共和,动不动就发动街头示威,让国家陷入动乱中,这些种种的失控情况,在在显示泰国已经失去了一套稳定国家局势的制度。

  而今,被解散的执政党与反对党都要争首相之位,新一回合的政争游戏才开始,各派势力又要展开新一轮的较劲,谁胜谁负现在还言之过早!(蔡思洁)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