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揭弊就像做研究 情感在流浪中

2008年12月1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备受瞩目的台湾前“第一家庭”涉贪洗钱案,媒体盛传本周将首波侦结,陈水扁、吴淑珍等被告可能被起诉。新加坡《联合早报》访问了台湾政坛的打扁急先锋邱毅,细数他和陈水扁的恩怨情仇,以及他怎么像做研究那样揭弊。

  “陈水扁就是一直惹我,我的家破人亡不是他害的吗?这个共犯结构受到惩罚后,我的美丽复仇计划才算完成。”

  邱毅上周在“立委”办公室接受专访时,用他一贯爆料的笃定语气,痛骂死对头、陈水扁,而且欲罢不能。

  因为是国民党“立委”,蓝军支持者视他为英雄,赞他把扁拉下大快人心;绿营则把他当眼中钉,指他乱枪打鸟,精神有病。听邱毅爆料,反扁的人会觉得那是悦耳的音乐,恨不得他一唱再唱;死忠挺扁的人则会觉得他烦死人,想问他上辈子是不是哑巴?

  52岁的邱毅,就这么一号争议性人物。

  据报道,邱毅爆过的扁家的料,不计其数,包括SOGO礼券案、台开内线炒股案、扁家在海外开账户、扁在“二次金改”时所收回扣可能超过百亿新台币等等。2005年,他因为秀出一张和高捷弊案相关照片而走红,从此掀起了台湾政坛和媒体的爆料风潮。

  缠斗四年,终于等到上个月12日,陈水扁被申请羁押,邱毅当时公告天下:“在他收押之后,我会仰天哈哈大笑三声。”

  扁真正大戏在后面

  事隔将近一个月,邱毅的反应少了嘲讽,却多了分析。他告诉《联合早报》:“没有快感,帘幕才刚刚拉起来而已,真正的大戏在后面,现在才刚开始。你们太忽略了陈水扁的意志力和斗性。我相信陈水扁的缠斗力比叶盛茂强,他不会让你这么快判,程序上会有很多干扰,但是不会拖过一年。我认为一年内,胜败会有定局。”

  台湾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因为泄漏开曼群岛金融情报中心洗钱公文给陈水扁,触犯泄密、图利等罪,被处十年重刑,并继续羁押。有了叶盛茂的前例,邱毅认为,不需要等到三审定谳,就可以知道陈水扁的下场如何。

  他说:“如果一审判出来,是和叶盛茂一样,一审宣判后,还是继续还押,那就代表罪重,出不来了。”换句话说,叶盛茂只是为了掩护陈水扁而向他通报洗钱情资,如果叶盛茂都判成这样了,陈水扁就更不用说了。

  打扁一打就是四年,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让邱毅死咬着阿扁的尾巴不放?

  邱毅说,“国仇”、家恨、私怨,全都纠缠在一块:“但是,我可以很笃定告诉你,和党派、政党无关,最大的导火线还是个人,我最爱的女人,最后竟然被他搞到离开我啊!”

  据报道,按邱毅的说法,他第一次和陈水扁交锋是2000年的选举。当时他帮参选人宋楚瑜打选战,主攻扁夫妇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期间,财产有不合理的增加,而且还涉及炒股案。

  2004年以后,两人的交手进入高潮,同年3月19日发生两颗子弹事件后,邱毅在3月20日晚上,率众冲撞高雄法院,种下了他往后入狱、妻子离去的导因。他认定,司法案子有了陈水扁的政治力介入,自己才会被判坐黑牢。

  他说,“在台湾,没有人会因为违反‘集会游行法’而坐牢的,但是陈水扁却不断用这起案件打击我”,结果案子对他造成很大的政治和经济压力。律师趁机跟他索求很高的诉讼费,他太太不谅解他,怪他为何原本好好的,要跑去趟政治浑水。

  最后妻子和他离婚了。而他原本认为与他有如伯乐与千里马、刘备与诸葛亮关系的宋楚瑜,也和陈水扁上演了“扁宋会”,对他打击很大。这一切都发生在2005年,他生命中最“关键”的一年。

  邱毅在冲撞高雄法院的案子被判入狱后,就下定决心要进行“美丽复仇”。出狱后,他开口第一句就是宣告:“陈水扁,我回来了!”

  回想自己坐牢的日子,再比照陈水扁狱中待遇,邱毅忿忿不平:“陈水扁独居,真的是监狱中的天堂。让陈水扁独居,就是给陈水扁最好绝食的空间。两个人关一起,你旁边的人一天到晚吃,你绝食,绝得下去吗?陈水扁的水桶一桶又一桶。我只有一个桶,20分钟放水,你必须马上储水,你要马上洗澡,洗了后还要再储水,冲马桶、洗碗筷、刷牙洗脸。”

 [1] [2] [下一页]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