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汇丰银行信用卡购物签帐财务费用利率上调逾5厘

2008年12月12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被视为香港银行业“龙头”的汇丰,继早前带头调高按揭利率后,早前表示会上调信用卡签帐逾期还款的财务费用利率,其中信用卡购物签帐财务费用利率的上调幅度,更超逾5厘。

  虽然有汇丰银行带头加信用卡收费,却没有产生连锁效应,中银、恒生、富邦及中信嘉华等,均表示暂无意跟随汇丰调高有关信用卡利率。

  汇丰较早前向客户发信通知,由明年2月起,将信用卡现金透支的贷款息率,由28.11厘,上调至33厘,购物签帐逾期还款利率也由26.81厘,大幅加至31.86厘。

  汇丰银行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11日表示,该行明年将上调信用卡财务费用。被问及上调信用卡的相关收费,是否反映信用卡贷款质素出现下降情况,梁高美懿回应时称,信用卡呆坏帐近期确有上升趋势,但主要是由于2007年至2008年有关数字处于低位,而产生的基数效应,澄清信用卡呆坏帐并未出现问题,并指该行的信用卡利息收费,是以贴近市场水平为目标。

  对于汇丰将于明年调高信用卡财务费用利率,中银信用卡(国际)总经理苏诚信表示,该行现时信用卡拖欠卡数的财务费用利率,约介乎16至30厘,平均为22厘,目前该行整体信用卡信贷质素稳定,无意调高信用卡财务费用利率。至于未来会否上调有关利率,他表示不排除有此可能性,但要视乎香港经济转坏的情况,尤其是失业率会否上升而定。

  苏诚信解释,由于信用卡坏帐取决于资金成本及失业率,现时资金成本没有压力,香港信用卡呆坏帐情况也没有明显转坏,但未来失业率的上升可能令个人破产增加,对信用卡呆坏帐上升则可能对发卡银行构成压力,故若相关情况出现,不排除该行会调高信用卡利率。

  此外,恒生、中信嘉华及富邦等发言人11日均表示,暂未有计划调高信用卡利率。

  不过,部分银行于最近已上调信用卡财务费用利率,其中Citibank信用卡的拖欠卡数财务费用于12月8日起作出调整,平均上调幅度为15%。

  对于信用卡坏帐有否上升,苏诚信表示,第三季香港整体信用卡市场的呆坏帐率逾2%,而该行的信用卡呆坏帐率仍低于市场。

  至于香港的信用卡呆坏帐会否如美国信用卡呆坏帐般出现转差的情况,苏诚信认为,不应以美国的呆坏帐比率与香港作比较,基于亚洲人与美国人的信用卡消费模式不同,亚洲人倾向审慎理财及持有较多现金,故暂时香港信用卡呆坏帐情况没有明显转坏。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