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畅游艺术之都多伦多

2008年12月15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的百老汇街向以歌剧闻名,而多伦多的表演艺术也不遑多让,每年也有大少不同的表演项目,就如刚举行过的多伦多电影节等,在多伦多众多的表演团体中,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及多伦多管弦乐团等,亦在艺能界占有极崇高的地位。

  在每年的六月底,大多市国际大巡游(Metro International Caravan)便在市内超过四十个地点举行,这一项多元文化节,有手工艺品展出、音乐会、舞蹈、各特式食物及饮品等一应俱存,祗要买一张通行券,便可以参观不同国家民族的摊位。到了八月,多伦多市中心又再次热闹起来,火辣辣的加勒比节(Caribana),每年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个大型的游行活动中,身穿加勒比海民族服饰,以及打扮得千奇百怪的人,也载歌载舞地与观众一同庆祝。

  由八月初到九月一日止,盛大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anadian National Exhibition)在(CNE)举行,音乐、舞蹈、游戏摊位、机动游戏及各式食物也在会场内出现,及至九月,多伦多国际电影节(Festival of Festivals)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片商、明星及观众入场欣赏世界级的电影,在电影节期间,你有可能在街上看见大导演吴宇森、徐克,或是影星周润发、张曼玉等,甚至国际有名的John Irving、Arthur Miller、Margaret Drabble及P.D. James 或是本地的艺员,如Margaret Atwood、Alice Murro及Robertson Davies等。既然多伦多每年也有大少不同的表演项目,当然要有一流的表演场地配合。其中,莱•汤逊剧院(Roy Thomson Hall)、澳基芙中心(O'Keefe Centre)等,就达至国际级的水准。

  到了十一月,北美其中一个最大的农业展览会,皇家农业冬季大展(Royal Agricultural Winter Fair)便会展开,这是一个农产展,也是一个商业展销会。然后到了二月,又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家居展(Home Show),如要一睹当年的梦想屋,或是想装修自己的家居,又或是想推销有关的家居产品,便不容错过家居展。

  现已改名为蜂鸟中心The Hummingbird Center的澳基芙中心(O'Keefe Centre)位于芬街夹央街交界处,一个现代化的音乐厅,设有三千二百个座位,是加拿大歌剧公司(Canadian Opera Company)以及加拿大国家芭蕾舞蹈团(National Ballet of Canada)的主要演出场地,除了歌剧及芭蕾舞外,澳基芙中心每年也会邀请国际级的表演团体在此演出。

  安河游乐宫(Ontario Place)位于加家大国家展览馆(CNE)对开的半岛上,里面有一个名叫“论坛”(The Forum)的户外表演场地,其中有二千个座位有上盖,另外周围可容纳六千人同时欣赏表演,每年夏天,这里都有节目表演,从芭蕾舞、歌剧,到世界知名的乐队等,可谓色色俱备。

  班狄斯剧院(Pantages Theatre)位于维多利亚街(Victoria Street)与央街交界,这间设有二千个座位,建于一九二零年的剧院曾一度关闭,直至一九八九年冬天重开,而首演的名剧《歌声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则大受观众欢迎。

  莱•汤逊剧院(Roy Thomson Hall)位于皇帝街(King Street),即闪高街(Simcoe Street)与威灵顿街(Wellington Street)交界处,这间外形似一个“波萝包”的剧院,不少住在多伦多的华人也很熟悉,因为来自香港的四大天皇歌星,如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及黎明等也曾在这剧院演出,吸引不少歌迷捧场。整座剧院设有二千八百个座位,亦是多伦多交响团的主要演出场地。

  皇家亚历力大剧院(Royal Alexandra Theatre)位于皇帝西街二百六十号,红色的丝绒、金色的锦缎,以及怪异独特的装饰,便是皇家亚历山大剧院的特色,也是一间古典剧院的缩影,加拿大顶尖的表演团体,也以能在此演出引以为荣。

  圣罗伦斯艺术中心(St. Lawrence Centre for The Arts)位于芬街(Front Street),即央街(Yonge Street)以东一个街位,奥基芙中心(O'Keefe Centre)旁,这中心有两个革命性的剧院,一间是布马苹果剧院(Bluma Apple)主要演出加拿大古典戏剧,另一间是珍摩里兹剧院(Jane Mallett Theatre)主要作音乐演唱会之用。此外,多伦多尚有其它剧院,提供不同类型的演出项目,例如美诗音乐厅(Massey Hall)、小小剧院(Little Theatre)及晚餐剧院(Dinner theatre)等。

  (摘编自加拿大《北美时报》 作者:叶左肇)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