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美国人“面对现实”方可心态平衡

2008年12月16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美国发行550亿美元国债为救市筹措资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16日在“易言堂”栏目载文指出,韦伯斯特在线词典网站,公布了2008年美国热门词汇排行榜,“救市”一词名列首位。而“面对现实”,也成了人们的口头禅了。确实,只有抱着“面对现实”的态度,才能平安渡过难关。

  文章摘录如下:

  本来这场金融危机受打击比较严重的,是金融机构的高薪白领。对于平时就省吃俭用的百姓影响并不大。油价降下来了,农产品市场的价格也降下来了,可是人们现在还是要面对食品价格的一路飙升,而且看起来近期内不会有回落的迹象。过去几年,食品价格的飞涨是因为农产品的价格突飞猛进。而今大市场上的面粉、牛肉到橙汁,所有东西的价格都跌了,为什么食品厂商却没有相应地降价呢?因为不景气、因为大家缩减开支不上馆子,因为人们还是要吃饭、要去超市买食物。食品商们就地起价,让超市的行情看涨。

  基本民生问题是大多数人的切身利益,会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宁。记得比尔•克林顿的自传里有这样一段记载:1992年之前,他还没有竞选总统时说过:“我没有资格去竞选总统,可是我可以说出一加仑牛奶或一个面包的价格”。后来在他竞选的造势会上,有人当场考问过他这个问题,这位可爱的民主党候选人飞快答出正确的价格,引起选民们的一片赞叹。那是因为人们放心,只有这样的领袖才会了解普通百姓的疾苦。

  眼下的这场危机也不是一无是处,如果说有什么可取之处的话,就是那些价格离谱、过于张扬的消费领域沉寂了。比如那些用来向大众市场炫酷、显富的消费品:悍马、路易丝威登、让人愕然的30万元一只的手表、有26个浴室的豪宅、价值1亿美元镶嵌着钻石的骷髅头(是万圣节用的吗?)、私人游艇的派对、过生日时请克里斯廷娜•阿奎莱拉做现场表演、爱马仕设计的直升机、“百万美元”鸡尾酒内有可食用金叶(不知道喝下去会不会成仙?)、代表“奢侈”这一名词的帕丽斯•希尔顿,还有一些听起来让人莫名其妙的、极尽奢靡的消费方式,一下子消声匿迹了。比起富豪们所面对的现实,普通人每周少吃一次牛排来说,算不了什么。

  其实,人的承受力,远远超过自己所想象的那么脆弱。多想想别人面对的困难、多看看贫穷国家、受灾地区人们的生活,也就心安了;如果身体还健康,家人平安,就该感恩了;更何况不会无端端被人丢臭鞋子,就应该笑了。(邱 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