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王维基辞职亚视风波暂平 就亚姐"假胸"事件道歉

2008年12月18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十七日晚,香港亚洲电视董事局发表声明称,董事局已接纳王维基的请辞,并由即日生效,董事局同时宣布委任王维基担任亚洲电视顾问。图为出任亚洲电视行政总裁不足半月的王维基会后乘车离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二月十七日晚,香港亚洲电视发表声明称,董事局已接纳王维基的请辞,并由即日生效。图为亚洲电视执行主席张永霖会后乘车离开。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亚洲电视风波暂告一段落,“张留王走”,亚视董事会接纳王维基请辞行政总裁,改任亚视顾问,而行政总裁职务据悉暂时会由执行主席张永霖署理。

  王维基发表公开信表明心迹,指自己在亚视“上了人生宝贵一课”,虽已尽力改革,但遇上“固有利益者的巨大阻力”,即使有错也只因为他和张永霖“太过用心、太过投入”,但他和张“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你最爱的,不一定是和你结婚和生活的那位……工作完结了,兄弟情永在”。不过,事件的来龙去脉至今未明,但张、王回复查询时,一致表示不会再有交代。

  亚视风波17日踏入第3天,早上仍有大批记者在亚视门外守候董事会成员出现,张永霖9时许已返回办公室,至下午2时多,王维基和一众董事,包括查懋声、陈永棋等先后到达亚视,逗留约3小时后陆续离开。

  王维基和张永霖离开亚视时,都面带笑容,但坚决“封口”。王的座驾离开时,更不顾前方有记者而加速,记者差点跌倒,险象环生。亚视其后发表声明,表示董事会已接纳王的请辞,即日生效,他将改任亚视顾问,而亚视将成立委员会挑选其继任人。

  王维基随即发出公开信表明心迹,声言他和张永霖“拥有一个共同目标,只可惜,在日常运作上出现不同看法……我选择在这时退下来,应该是最恰当的做法……工作完结了,兄弟情仍在”。他又就亚洲小姐面试“假胸”风波认错,希望得到原谅。

  该报致电张永霖查询,他表示已就变动通知特区政府,但不会再交代双方的分歧和事件的来龙去脉,“这件事已经很清楚”。王维基一接到电话,即表示“没什么好讲。”据知,张永霖会暂时署理王维基的职务。

  亚视大股东查懋声离开亚视时,表示和王维基二人“已共识了不会再出声”,指有问题应问张永霖,“他是执行主席,代表我们”,显示张仍得到查家信任。亚视非执董陈永棋指出,接纳王维基请辞绝对是行政决定,他们会积极寻找继任人,但目前并无人选。

  亚视公司发展及对外事务高级副总裁邝凯迎说,挑选行政总裁的委员会应由董事会成员组成,但亚视未必会再向外界公布名单,至于19日立法会讨论亚视人事变动时,他们会派员解释,但人选未定。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已收到亚视管理层变动的通知。

  亚视大局初定,有管理层员工形容,虽不认同王维基的作风,但连日来数封公开信的确令人觉得真诚,“他是很自大,也年轻欠心计,但一个人将企图写到这样白,‘奸极有限’,他也在镜头前后言行一致”。该员工又指出,经过多日的报道和共事,已对事事不表态的张永霖有戒心,“事实上王维基之前有好多主张,张原来都说认同。大家心知肚明,以后面对张要谨言慎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