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马来西亚中国报:“政坛帅哥”阿披实前路荆棘多

2008年12月1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12月18日发表评论文章《阿披实前路荆棘多》指出,泰国流行着这样的一句话:“乡村人民选政府,城市人民把他们轰下台!”。这句话一针见血地揭露了泰国的政治现实。所以,阿披实要如何缩短城乡距离,是他的另一个大挑战。

  文章摘录如下:

  正如所料,泰国政坛帅哥、在野民主党魁阿披实,在周一的国会投票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泰国的第27任首相,在乱过七国的政局中,成为大赢家。阿披实,44岁,英国牛津大学毕业,祖先是袁氏华侨,是泰国有史以来的最年轻首相;他其实在27岁被中选国会议员,也是泰国史上最年轻代议士。

  阿披实在国会投票中,以235票对198票,击败来势凶凶的执政党候选人、前警察总长普拉查的挑战,胜来不易,也显示阿披实今后将继续面对亲流亡前首相塔信势力的严峻挑战。

  阿披实今后将面对多重挑战,首先他必须巩固他的脆弱联合政府;他这次能冲出重围,不能不说是“托前人民力量党最大派系内温派系37名议员跳槽之福”。换句话说,这37名议员若突然变卦,重投亲塔信坊力,阿披实的政府将立刻倒台。所以,如何收服其它伙伴党议员的心,将是阿披实的第一个大挑战。

  泰国经济在面对世界金融危机时,又遭遇人民民主联盟示威者霸占曼谷国际机场,使原本已处在经济衰退边缘的泰国经济雪上加霜;所以,阿披实在竞选首相前,便三番四次强调,他中选首相后,首要任务是振兴经济。

  他这次中选,立刻受到泰国商界的观迎,可见商界对他有多大的期许。阿披实因此必须小心翼翼地挑选他的经济团队,以负起这项重任。

  泰国流行着这样的一句话:“乡村人民选政府,城市人民把他们轰下台!”。这句话一针见血地揭露了泰国的政治现实。塔信能两度中选首相就是因为他能争取占大多数人口的乡区人民支持;他被逼下台就是因为城市中产阶级厌恶他。

  所以,阿披实要如何缩短城乡距离,是他的另一个大挑战。阿披实当然知道民主党上次败给亲塔信的人民力量党,就是因为他无法争取到东北乡区人民支持;阿披实吸取教训后,据说也将效法塔信,在乡区推行低利息贷款及全民医疗计划,以争取民心。(廖连传)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