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商报:萨科奇莫再出轨

2008年12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5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闭幕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亚欧首脑会议协调员领导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法国总统萨科齐、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记者招待会。图为法国总统萨科奇出席记者招待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香港商报》12月19日在“国际视野”栏目载文指出,萨尔科齐(萨科奇,下同)这次真该严肃地汲取在西藏问题上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教训,回到由戴高乐将军创建、历任法国总统继承和发展起来的良好中法关系的正确轨道上来,不再做出轨的事情了。这是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发展、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危机和全球和平发展所需要的。

  文章摘录如下:

  12月6日,萨尔科齐全然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警告,一意孤行,竟然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双重政治身份,在波兰格但斯克会见达赖,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破坏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法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这是在告诫以萨尔科齐为代表的欧洲政客们,企图挑衅中国,就只能自取其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萨尔科齐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连续做错误的事情。今年3月,他已就所谓中国政府在拉萨的“镇压行动”挑衅中国,扬言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大肆鼓噪,欧盟应考虑联合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萨尔科齐政府甚至故意纵容在巴黎奥运圣火传递途中“藏独”分子和反华分子的暴力破坏活动。萨尔科齐错的言行和挑衅,引发了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击,造成了中法关系危机。解铃还须系铃人,萨尔科齐终于改变了主意,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萨尔科齐的转变,给予热烈欢迎。

  经过这场中法危机之后,萨尔科齐本应汲取教训,停止在西藏问题上挑衅中国,并进一步发展同中国的传统而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谁料想被中国网民称为“变色龙”的萨尔科齐,居然不珍惜刚刚修复好的中法关系,不顾及中法合作、中欧合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战略需要,公然变本加厉地挑衅中国,以法国总统和欧盟轮值主席的双重政治身份会见达赖,讨论什么人权问题,特别是所谓西藏的人权问题。无论萨尔科齐如何辩解,其言行的实质是变相支持西藏独立,危及中国的核心利益,破坏中法、中欧关系。这是再次恶毒地严重挑衅和激怒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中法关系因此而再度发生比前次更严重的危机,这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也是法国人民不愿看到的。

  以萨尔科齐为代表的西方政客们,及其政府资助的主流媒体,表面上把达赖喇嘛奉为西藏的宗教领袖,实质上是他们刻意制造出来的政治傀儡,挑衅中国的政治工具。事实是再清楚不过的,达赖喇嘛是代表西藏奴隶主的政教合一的领袖,实行的是残酷的农奴制度,西藏人民都是被压迫的农奴,哪有什么人权、自由、民主可言?现在的达赖喇嘛,也正因为西藏解放后,农奴翻身作主人,民主改革将结束西藏政教合一的奴隶社会历史,而在英美策划下发动叛乱,败亡印度。以达赖为首的“西藏流亡政府”所诉求的“大藏区”(占中国四分之一面积)高度自治的真正目的就是西藏独立,实现农奴制度复辟。

  众所周知,历代达赖喇嘛都是中央政府册封的,现在的达赖喇嘛也不例外。中央政府既然可以根据法规和教规册封达赖喇嘛,当然也可废除危害西藏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的达赖喇嘛,另行册封达赖喇嘛。当然,中国政府对达赖仍然抱有希望,希望他幡然回归。

  西方政客们不应忘记其先辈如何通过侵略战争、殖民奴役、贩卖奴隶、经济掠夺等残酷手段,走上现代化道路;与此同时,又一手制造了大批的贫困、落后国家,他们至今仍处于发展中,仍在被西方国家及其跨国公司所盘剥。萨尔科齐为代表的西方政客所高唱的人权、民主、自由为何不用以反观自己、反思历史?为何睁眼不见西藏人民自达赖叛逃以来所获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兴旺?

  萨尔科齐这次真该严肃地汲取在西藏问题上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教训,回到由戴高乐将军创建、历任法国总统继承和发展起来的良好中法关系的正确轨道上来,不再做出轨的事情了。这是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发展、共同应对世界经济危机和全球和平发展所需要的。 (蒯辙元)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