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美国老百姓才是圣诞老公公

2008年12月2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1日,尽管美国经济不景气,但美国各大百货商场的圣诞老人还是把圣诞礼物送给小朋友,企盼来年经济变好。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24日在“易言堂”栏目载文《美国老百姓才是圣诞老公公》指出,今年美国的老百姓,不但等不来慷慨的圣诞老公公,反而沦落成扮演有史以来最倒霉、最沮丧、最不心甘情愿的“圣诞老公公”了。

  文章摘录如下:

  传说中的圣诞老公公是驾着雪橇、唱着“铃儿响叮当”、带着他那满满一车的礼物,怀着愉快的心情,向世人送爱心来的。今年美国的老百姓,不但等不来慷慨的圣诞老公公,反而沦落成扮演有史以来最倒霉、最沮丧、最不心甘情愿的“圣诞老公公”了。本来做做圣诞老公公,发发礼物是件挺高兴的事,可是看到美联社关于“纾困养肥猫,116家银行高管,去年领薪16亿”的报道后,着实让缩紧裤腰带的老百姓“气不打一处来”。

  美联社发现,这116家向政府争取到纾困的银行,即便是去年业绩不好,照样发给近600名高阶主管除薪水之外,还加红利(既然有亏空,何来红利一说呢?不解)以及其它津贴合计竟将近16亿美元。这116家银行的高阶主管去年平均每人从公司取得260万美元,美林执行长赛恩以年收入8300万美元居冠,高盛去年付给5大高阶主管合计2.42亿美元,该公司执行长布兰克芬恩获得将近5400万美元。

  能够发放正常的工资也就罢了,还要加上所谓的其它津贴,包括现金红利、股票选择权、私人使用公司喷射机、附司机私人轿车、住宅保全系统、乡村俱乐部会费、专业财务管理费(把钱管到哪儿去了?困惑)。而且这些银行还好意思将这些项目呈报给证管会,像是在奖励他们主管的机构“亏损”有功。

  银行是这样,华尔街的金融公司也是这样。当外界把炮火集中在搭乘企业专机到国会求援的美国三大车厂执行长之际,却忽略了同样也是拿纳税人血汗钱纾困的华尔街业者专机问题。据美联社掌握的数据显示,华尔街接受数十亿美元纾困金的6家金融公司,至今还拥有公司专机队,载乘主管参加会议或是私人旅行,接受政府援金累计达1200亿美元的5家金融机构,包括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美国银行、JPMorgan与摩根士丹利,都拥有专机供执行长出差旅行之用。

  以中型喷射机而言,一趟横越全美的飞行,其燃料费约在2万美元。外加维修、保管与驾驶费用,成本就更高了。如果使用飞机严格限制商业用途,也许能为CEO们节省了宝贵的时间、为CEO们提供了更多的方便。这只是诸多福利中的一项而已,照理说如此优异的工作条件,应该有所作为,把企业的业务打理得稳步上扬,财源滚滚而来才是啊。然而这批精英们为了增加个人的收入,在业务上弄虚作假,务求在年度财政报告上有丰厚的利润,这样自己分得的红利就为数可观了。事实证明这些执行长们向社会交出的成绩单,居然是如宇宙黑洞一样的,难以弥补的财务亏空……。

  也许在平安夜的子夜祈祷中,人们都会祈求上苍“让这场危机快点过去吧”。美国需要自我纠正错误的能力、需要自我救赎的能力、需要有反思精神和反思能力的人才、需要理性、需要正义和公平、美国需要改革! (邱 岭)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