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冰雪圣诞节 美国人年关难过

2008年12月2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漫画:圣诞狂欢夜。 中新社发 泰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2月26日在“易言堂”栏目载文指出,今年圣诞节,正值冰雪横扫美国,许多美国人只好放弃出门的选择,当然这并不会扫佳节的喜庆气氛,但金融风暴带来的寒意,却让许多人家有些年关难过的感觉。但愿来年春暖花开,好日子早点回来。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的传统中,圣诞节是给人家送礼物的日子,没有礼物的节日是难以想象,也难以接受的,当然在年景好时,送礼是人们喜欢做的事,巴不得多给家人礼物,但到了年景差时,如今年,尤其是对那些刚刚失业的人而言,礼物却成了一个挑不动,却又不得不挑的重担。

  对于许多原本是收入中上家庭,需要钱时,典卖家当是一个选择,他们可以把家中值钱的东西拿到当铺去典当,换回一些现金;对于那些曾经十分富有,如今失去工作或收入的人而言,当铺无疑是一个可以获得帮助的地方,他们可以从中获得贷款,以渡过困难时光。

  今年经济情况,造成多少人必须靠典当过日子或过节,并没有具体资料,但有两个资料足于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一是股票上市的两家全国性当铺公司,今年的股价分别上升了31%和20%,成为极少数股价上升的公司;二是典当者赎回典当物的比例下降,据南加州一位业者称,过去94%的典当者会赎回典当物,今年这个比例已下降到了85%。

  美国经济状况有多糟,还有另一个更可怕的数据可以作注脚,散布在全美各地,脱胎于旧时的高利贷业者的“发薪日贷款业”发展旺盛。这也是一种贷款生意,工薪阶级可以先在店里借钱,待发薪日时还上。

  这种发薪日现金店的顾客原本大多是收入较少的人,但近年来由于收入增长缓慢,而油价、物价飞涨,现在许多中等收入者也成为发薪日现金店的客人。在南加州地区不断有这种发薪日现金店新张,在全国,如今已有2.5万间店面,而在1990年,美国是完全没有这种贷款公司存在的。

  表面上,这种贷款公司急客人所急,不必询问,不必查信用,就可借钱给客人,但凡是上了这种店的人,都有可能被拖垮,因为利息太高,贷款利息是每两周17.6%,然后是利滚利,年利率可达459%,美国人一般是两周发一次薪水,如果一次薪水不够还,利滚利之后,可能就再也还不上了。

  对于许多人而言,今年真是一个冰雪圣诞节,但愿来年春暖花开,好日子早点回来。(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