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这个冬天 围巾是主角

2008年12月2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流苏围巾:流苏的细节能丰富一个造型,体现淡淡的民族或吉布赛风格。



花卉是围巾上不朽的主题,还带点传统民族风。

  让人联想起冬季和寒意的围巾,今年自春夏季便闹到赤道上的狮城。

  时尚圈人说,这种服饰配件虽然在欧美一直都很普遍,但,它作为服饰配件的流行度始于2008年春夏季——大半年以前,巴勒斯坦人的衣着风格突地受到时尚圈的注意,围巾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被时尚人更有意识地作“发挥”。

  在本地,随着气候转凉,时尚男女也开始寻找一份暖暖的包围,围巾,自今年春夏闹到狮城以后就不曾退烧,有越来越多人喜欢用围巾点缀、装饰自己,它可说是本季最热销的时尚单品。

  选围巾贴示

  本地人在打扮方面趋向于“简约”风格,素色针织衫、七分裤、T恤、牛仔或百慕达,大约能概括本地男女的街上装扮,难怪造型师每谈到本地人的衣着品味,都逐一摇头。

  其实,要为简约的衣着风格添加一点点的style,一点也不难,围巾就能在刹那间改变或提升一个look。

  作为服饰配件,围巾是不折不扣的趣味单品,它亦休闲亦高雅,时尚男女耍玩围巾时能雕磨自己的style,继而enjoy fashion。

  而围巾不用多,一条便可因绑法或穿戴法的变幻呈现截然不同的效果,让再简单的打扮多了一重气质。

  深受本地青年欢迎的时尚品牌Pull n Bear受询时说,狮城男女这一年确实疯狂迷恋围巾,店铺里围巾走势很快,一天可以卖上10条。而本季最In的是印上格子(checks)、方格花纹(tartans)的围巾。

  但如何在琳琅满目的种类中作出选择?以下有些贴示:

  •个人风格/喜好:捆在颈项上的围巾,可说是整体造型上的一个亮点,反映了个人的style,所以挑围巾,一定要选适合自身气质、最能表达自己的款式。

  •穿戴:根据你的服装和穿戴的方法选围巾,例如,想点缀一身的黑,那不要再挑黑色或单色的围巾,可拣图案更富趣味的款式。

  •布料:新加坡的气候除了在年底转凉,其他时候都热乎乎的,投资在布料太厚重的围巾不实际,建议选棉质或纤维胶(viscose)布料的,它不厚、不重,适合全年使用。

  •高度:你的高度将影响围巾的选择,长得高挑的你大概不会有任何问题,但身形比较矮小的话,建议选四方型围巾,因为长方型的布料太长太多,使用围巾时整体效果会显得太沉重,把一身打扮“压”下来。

  年轻的花样:六款六种穿戴法

  围巾适合喜欢玩味时尚、色彩、布料的现代男女,不管你是在什么气候或场合使用,围巾的穿戴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你的心情和你所要呈现的风格。

  本版挑了6款适合本地气候使用的围巾,并请Pull n Bear示范如何以最简单的方式穿戴。

 [1] [2] [下一页]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