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独派"还挺扁是不愿正视他的"背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独派"还挺扁是不愿正视他的"背叛"
2009年01月0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6日刊出评论文章说,陈水扁一生的政途,充满了太多惊奇,也因为围绕着许多信徒,使他更加深对自我的肯定。“独派”为什么还要这么支持陈水扁?不是想不透,而是不愿意想透扁已经背叛真“台独”的残酷现实。

  文章摘录如下:

  吕秀莲为什么要挺扁?不,应该是问,吕秀莲为什么“又”变成挺扁?在民进党阵营中,她一向被认为是比较直率坦荡的敢言之士,但就对陈水扁的言行,远从九年前初任扁的“副总统”,近到这两三年扁家弊案屡爆以来,吕秀莲就在挺与不挺甚至批判之间,不断随势摆荡。现在她的最新态度,看起来“像是”挺扁,有此一说,因为她还心念2012。

  陈水扁为什么这样爱写信?不,应该说,从他两度被押以来,写诗给妻子、写书,宣称要写信给胡锦涛、马英九、蔡英文等人,其实都不是真的只写给收信人,而是要公诸大众,制造媒体效应。之前扁寄照片给检察官,下乡呛狠话,不但要重回民进党教导蔡英文硬起来,还扬言2012再选“总统”;如今尽管二度身陷樊笼,他依旧频频出招,不见疲态。扁何以能如此狂言生猛?因为他深信自己是“台湾之子”,不但群众魅力无敌,还有术士曾言,他是“关关难过关关过”。

  “独派”为什么还要这么支持陈水扁?不,应该说有些“独派”和部分深绿群众,不是想不透,而是不愿意想透阿扁已经背叛真“台独”的残酷现实。他们宁可自我催眠,阿扁当政时不去处理弊案,却留到因贪污案缠身时才拿出来爆料恐吓,甚至收罗隐匿巨款搬钱到海外,都是为了“台独建国”“不得不的苦衷”。因为,他们必须强迫自己相信,“强悍”的阿扁是不可取代的。

  由英国大文豪吉卜林小说改编,史恩•康纳莱、米高•肯恩主演的冒险经典电影《大战巴墟卡》,描述两个英国军官意外得到一个神秘的金眼睛项链,进入北印度的未知世界寻找宝藏的传奇;经过种种九死一生的劫难,两人到了圣山,征服了所有部落,还让史恩成了僧侣们眼中传说中神(亚历山大帝)的儿子。不料,这时史恩却不愿带着宝藏离开,因为有太多巧合“证明”自己真的就是神,在自我迷失与狂妄自大中,僧侣们看穿了假神,真正的悲剧终于爆发!

  阿扁一生的政途,的确充满了太多惊奇,也因为围绕着许多信徒,使他更加深对自我的肯定;如今东窗事发,原形毕露,他的末路顽强可以理解,却不值得同情。而他往日众多的追随者,多数已经醒悟看清真相,却仍有些人依旧不愿走出迷雾,只因阿扁看起来仍有余威。于是“独派”挺扁,阿扁召唤吕秀莲,巴墟卡的幻梦仍有续篇。但“大位”不以智取,大智不行偏道,不可取代的天命,掩不住自欺欺人的谎言,更抵不过一个塔罗牌少年的玩弄;而有机可乘的权谋,终归要回到认清现实的正道上。(张景为)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