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发表研究报告唱淡汇丰控股 股价见十年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唱淡汇丰控股 股价见十年新低
2009年01月15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摩降低汇控目标价至52元,14日该股一度失守70元关口。(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环球经济阴云密布,企业盈利前景备受困扰,摩根士丹利预料汇丰控股或需集资200亿至300亿美元(约1560亿至2340亿港元)及股息减半,因而削减汇控目标价至52元。

  “摩笛”一吹,“大笨象”股价迅即跌穿70元心理关口,低见69.7元,创逾7年低位。汇控在伦敦曾暴跌超过12%,折合约63港元,是10年新低。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唱淡汇控,认为过去20年汇控从未面对环球经济衰退,在借贷损失及资产风险影响下,汇控今年将要面对更大的压力。该行称,环球经济衰退将导致坏帐急升,预料汇控至少需要集资200亿美元(约1560亿港元),并把股息削减一半,在最坏情况下,“目标价只有33元”。相反,若欧美经济出现软着陆,汇控合理价可达135元水平。

  该行预期,汇控2009年盈利将大幅减少,最快要到2011年才能好转,因此把汇控目标价由原来的75元,削减31%至52元,即重返1998年的水平,并重申“减持”评级。

  “摩笛”响起,汇控“有难”,该股14日上午在71元以上水平挣扎,不过午后股价出现插水式下滑,最低见69.7元,在收市竞价时段,投资者趁低入货,汇控收市险守70元关口,但逆市下泻4.11%或3元,是14日蓝筹股跌幅之首,单日市值蒸发363亿元,并拖累恒指76点。

  大摩对上一次调低汇控目标价,是去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后一个月,当时大摩把汇控目标价削减25%至75元,基金出现恐慌性抛售,汇控成为最后一只失守百元大关的“红底股”,单日狂跌12.5%,跌至2003年约88元的“非典价”。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相信有机会低见65元水平。他说,汇控股价前景仍有待3月份业绩公布,要视乎派息情况及会否集资而定。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由于汇控仍有下跌空间,散户可考虑在跌至65元水平时分段收集。

  自从金融海啸淹至,汇控股价一浪低于一浪,较早前汇控确认向投资马多夫基金的少数机构客户提供融资额,证券界预期汇控或需为此作出拨备,有关集资传闻持续困扰汇控股价。

  大摩调整汇控2009年和2010年盈利预测,分别调低39%及32%,以反映汇控在2008年需要进一步撇帐。该行预期,汇控今年将会受外汇、英美业务持续疲弱,以及亚洲地区盈利下跌等拖累。

  另外,大摩报告提到,香港大型银行的净息差严重受压,保守估计今年净息差将下跌30至35点,直接影响银行盈利,故此调低多只银行股目标价。该行把恒生银行目标价由140元降至125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恒生逆市跌近4%,以全日最低94元收市。

  此外,大摩称,中银香港将为投资项目进行更多拨备,加上收入下跌,股本回报率将跌至8%,因而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由7元调低至6.75元。中银香港下跌1.36%至8.7元,最新目标价仍较现价有19.5%下跌空间。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