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后奥运北京"会否走入"奥运城宿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后奥运北京"会否走入"奥运城宿命"
2009年01月15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4日刊文说,中国各省都在召开地方人大政协会议。这些会议导出了在今年特殊形势下各地方发展路向。其中,作为首都的北京最有代表性。在奥运之后,北京最受到关注的是经济会不会滑坡,那是因为有个“奥运举办城宿命”的说法。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各省级地方都在召开地方人大政协会议。这些会议导出了在今年特殊的形势下各地方的发展路向。其中,作为首都的北京最有代表性。这是因为,去年北京经济上首度成为GDP万亿元大市,又举办了奥运,今年北京的路该怎么走?

  北京的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也确实在展开对北京今年发展的讨论,特别是奥运后的北京当如何发展。较值得留意的是刘淇建设“三个北京”的说法。

  刘淇提出建设“三个北京”的说法,其主要论点是,北京已进入奥运后新发展阶段,要“固化奥运成果”,所以要建设“三个北京”,即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

  “三个北京”既然是要“固化奥运成果”,当然直接与北京奥运相连。当时北京奥运筹办,提出是要办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为了体现这三个特点,当局当时想了很多办法,办了很多新鲜事,也因之而获得好评。

  在奥运之后,北京最受到关注的是经济会不会滑坡,那是因为有个“奥运举办城宿命”的说法。表面上看来,不管有没有宿命,这次金融危机一来,对北京影响也不会小。但我们可以放心,北京今年经济一定差不了,最大的动因就是,中国成立一甲子要大庆,而重大庆典就在北京办;北京稍后就会展开大拆大建,经济差不了。

  反过来值得关心的,倒真是奥运留下的人文、科技、绿色等“遗产”,能不能继承下来,又能不能推广出去。在这层意义上,刘淇之议值得称许,“三个北京”的建设也值得关注。(云上风)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