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者的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无神论者的广告
2009年01月15日 17:55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星期伦敦一个新鲜出炉的巴士车身广告惹来社会轰动:这个广告是由一班无神论者、再加上一众知名的哲学家共同出资,以极大的字体写着:“There's Probably No God.”,中文可翻译成:“这个世界可能没有上帝。”

  大标题下面还有一行较小的字写着:“Now stop worrying and enjoy your life.”(现在你可以无需担心,然后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这班无神论者及哲学家登这个广告的目的,乃是要“抗衡”街上众多的宗教广告!

  不难想象,这个巴士车上广告甫出炉,便受到很多宗教人士反对。但是,他们向相关部门所提出的反对理据,却是一个法律观点而非宗教原因──这批宗教人士指出,新刊登的这个巴士车身广告含有误导成分:因为他们是有信仰、信有神的人,然而广告上却说“世上没有神”,也就是误导了有信仰的宗教人士了!(留意:大部分的宗教广告并不构成“误导性销售”,是因为一般宗教广告都会引述来自圣经中哪段经文,所以只属“引述性质广告”,并不构成误导。)

  可是,最后英国那个新出炉的巴士车身广告直至今天,仍然如常在街上“行走”,因为在法理上,广告只是说:“可能”没有上帝,而“可能”一词由于不是“绝对性描述”,所以也不构成误导。

  受英国的这个巴士车身广告启发,美国一班无神论者也会在本月刊登一个新广告如下:“为什么你要信神呢?”然而,亦不是所有宗教人士均会反对这一类“无神论广告”──美国循道会就此事已公开宣布:这些无神论者刊登的广告可以让不同的人都思考一下神的存在、并讨论宗教问题,实不失为一件美事。他们更表示“为什么你要信神?”这条问题,其实是所有有信仰的人时刻需要抚心自问的。

  (摘自香港《大公报》 作者:轩辕伯)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