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广东省将推30条措施力挺省内港澳台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消息称广东省将推30条措施力挺省内港澳台企业
2009年01月19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汪洋在东莞清溪镇深入企业调研。(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以加工贸易为主导的广东港台企最受冲击,不少珠三角港企都忧心2009年形势会继续恶化。

  为了帮助在粤港台企度过“寒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日前专赴东莞访企问苦,粤相关部门更同时配合出台《广东支持港澳台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加快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下简称《意见》),内含30条措施力挺在粤港澳台企。

  汪洋在东莞访企问苦时,与港澳台企座谈,鼓励他们积极转型,抓住危机中的机遇。在该次座谈会上,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透露,《广东支持港澳台资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加快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已于近日出台。根据该意见,广东省将有30条措施支持在粤港澳台企度过“寒冬”。

  记者了解到,《意见》共分9个部分,30条措施,主要包括:广东省财政一次性安排10亿元,设立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对港澳台资企业给予减免部分税费、简化相关审批手续、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加强金融服务等。

  广东省官员表示,这些意见都是“新鲜出炉”的,将在近期内通过政府网站等途径向外界公布。据了解,这些措施的重点将集中在帮助企业顺利转型,广东方面也希望利用此次机会,带动制造业整体升级。

  汪洋此次走访东莞,主要目的是考察东莞港澳台企的经营困难,在考察中,部分已开始自主创新的企业也得到他的肯定。汪洋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累计引进港澳台企业约12.2万家,实际吸收港澳台直接投资1427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的67%,港澳台企业对广东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面对现在的危机,港澳台资企业首先要善于调整转行,其次要把握机遇,善于创新。

  此外,为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广东还将陆续公布一些为企业减负的措施。如在省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就透露,今年广东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不做调整。除法律规定之外,2009年全省劳动保障部门面向企业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取消。肖志恒称,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广东将千方百计保证企业用工需求,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

【编辑:刘羡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