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陈水扁踩着战友尸体向上攀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陈水扁踩着战友尸体向上攀爬
2009年01月1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刊出评论文章说,陈水扁仍在做他的白日梦。从他在《台湾的十字架》一书中,引述了多名绿营政治人物在各种场合对“扁案”的看法,包括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及苏治芬等人,但就没有提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前主席谢长廷的名字看,显然陈水扁是把这两人视为要与他争夺“2012”参选的大敌。陈水扁是一个踩着自己战友的尸体向上攀爬的政治小爬虫。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抢在台北法院正式开审其贪腐及洗钱、伪造文书等弊案前,出版其在看守所中写成的《台湾的十字架》一书,显然是将其在选举中使用的策略运用到法庭攻防战上来。实际上,在过去陈水扁参加的几场重要选举中,包括1994年的台北市长选举、1998年的台北市长卫冕战,及2000年的“大选”、2004年的“总统”卫冕战,陈水扁在其智囊团的帮助之下,都分别在选前出版记述其从政政绩及政治理念的著作,以图达至为自己的选情舆论造势之目的。

  而陈水扁在法庭正式开审前出版既有记述其在两任共八年任内的重大事件,又有记忆“扁案”爆发后自己的“反制”动作及党内外态度言行的《台湾新十字架》一书,显然是除了要抒发自己的政治态度之外,更是要抢在法院开庭之前大造舆论,争取舆论主导权,尤其是对绿营上下的控制权,以防“后院起火”。

  如果说,陈水扁在以前的四次“出书潮”中所出版的图书,尚算是“有纹有路”的话,那么,这本《台湾的十字架》就显然是一部疯话连篇之作。尤其是他在书中叫嚷自己将会在2012年再选,及提出什么“台独三步曲”,不但是笑掉了人们的大牙,连绿营中人也普遍摇头,就连扁系子弟兵也嘲笑一番。

  不要说,所谓“加入联合国”难以操作,事实上过去几年的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就说是他的“2012”之梦,无论是“国法”还是党纪都不容他再选。实际上,“选举罢免法”规定,凡被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十年及以上者,不得登记为候选人。而陈水扁的案情十分严重,连陈水扁自己也公开声称倘是由蔡守训作一审合议庭审判长,他得被判三十年有期徒刑。而且,现在离“2012”还有三年的时间,相信届时“扁案”的一审程序已经完结,亦即是按“选罢法”的规定,他将会丧失向“中选会”登记为候选人的资格。

  另外,民进党的《公职候选人提名条例》及《廉政条例》等内规也规定,党员一旦被刑事起诉,即予停权处分,不得代表民进党参加各项公职选举。届即使陈水扁能重返民进党,但碍于党的内规所限,他也难以被民进党提名作候选人。

  既然如此,他的“2012”之梦就只能“一枕黄粱”而已。那样,他的所谓“台独建国三部曲”,也就只能是废纸一张。当然,他可以将之当作是“政治违产”,遗传给民进党的头面人物。但以国民党主政四年的历史条件,海峡两岸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下,相信民进党要推动这“三部曲”的政治条件,完全不具备。

  但是,陈水扁仍在做他的白日梦。这从他在《台湾的十字架》一书中,引述了多名绿营政治人物在各种场合对“扁案”的看法,包括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及苏治芬等人,但就没有提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前主席谢长廷的名字看,显然陈水扁是把这两人视为要与他争夺“2012”参选权的大敌。

  实际上,自民进党被揭发出一系列弊案,完全违背民进党自己的改革、廉政、清流理念,因而导致连接输掉了几场重要选举之后,党内确实是曾经兴起过要找回民进党价值的念头,因而才推选了形象清新的蔡英文接任党主席,并一度将她视为“2012”挑战马英九的“犀利武器”。而蔡英文也确是曾有过一番领导民进党“中兴”的雄心壮志,有意领导民进党走一条没有陈水扁的道路。

  尽管后来在领导几场“呛马”活动中,暴露了她的魄力不足等弱点,但因马英九同时也暴露了其执政力不足的缺点,故仍有部分民进党人将蔡英文视为能够领导民进党夺回政权的唯一人选。这对于要做绿营共主并代表绿营参选“2012”的陈水扁来说,就不啻是一个对头大敌。因此,近日才有一系列的“呛蔡”言论,甚至公开要蔡英文让道。在这股强大压力之下,蔡英文显然是有点沉不住气了,昨日就竟然说出“‘台独’党纲确保台湾有‘独立的主权’ ”那样的有违其过去较为中道的立场的话来。

  至于谢长廷,虽然在“2008”中输得很惨,但却并不服气,近日就多次公开挑衅马英九。这被绿营看作为他仍有兴趣在“2012”再战,以报马英九“一箭之仇”。既然如此,陈水扁当然也把他视作阻挡自己奔向“2012”的绊脚石了。

  不过,陈水扁不屑而又戒备谢长廷,还有瑜亮情结在作祟。陈水扁虽然是并不把谢长廷看在眼里,因为届时民进党将不会推举“败将”谢长廷作候选人。即使是谢长廷再施展其在党内初选时的诡计手段,也因他的“十大弊案”已经开审,恐怕也将像陈水扁那样,失去参选资格。

  现在回头看来,以叶盛茂私自将“调查局”及查黑中心的资料送给陈水扁看,当年《壹周刊》刊登的“调查局”对“王皇宫案”的内部材料,显然就是由“总统府”所提供。──在前年五月民进党“总统”初选之后,党内就有耳语流传:陈水扁对谢长廷胜出大感意外,但又并不满意,因而有意在“中选会”接受参选人登记之前,由检调部门以“十大弊案”来起诉谢长廷,使其丧失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资格,并召开临时党代会征召苏贞昌参选。

  由此可见,陈水扁是一个踩着自己战友的尸体向上攀爬的政治小爬虫。(富权)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