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陈水扁自比耶稣背十字架是最大亵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陈水扁自比耶稣背十字架是最大亵渎
2009年01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在看守所写《台湾的十字架》,身涉贪污重罪却口口声声说,要为台湾背十字架,这正是对十字架最大的亵渎。动不动就呓语连篇,说什么为台湾背十字架,自比为耶稣,实在既荒唐又可笑。

  社论摘录如下:

  陈水扁所涉弊案,台北地方法院19日开庭审理,他在看守所写《台湾的十字架》,同时上架开卖。陈水扁身涉贪污重罪,却口口声声说,要为台湾背十字架,这正是对十字架最大的亵渎。

  十字架,希腊文原意为“木桩”,是一种处决人犯的刑具,最初起源于波斯帝国,后来流传到迦太基、古罗马等地,通常用以处死叛逆者、异教徒、奴隶。行刑前,犯人先背着十字架游街示众,然后被钉上架子,任其慢慢死去,手段极为残酷。

  《圣经》记载,耶稣被出卖后,就是背着十字架走到刑场,兵丁还为他戴上荆棘冠冕,披上紫袍,并讥笑说:“恭喜啊,犹太人的王。”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曾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耶稣以自己的死亡,洗清世人的罪愆,因此在基督教教义中,十字架不再是耻辱的印记,而成为救赎的象征。

  陈水扁面临政治危机,经常打出“悲情牌”,2006年间,台开案、“国务机要费”案被揭发,罢免声浪四起,即声称愿背台湾历史十字架,就算被扣扳机也愿意。卸任后,贪污、洗钱等案接连引爆,二度遭到收押,在铁窗中未认错悔改,倒是写了一本《台湾的十字架》。

  《台湾的十字架》不论如何批蓝打绿,爆谁的料,抖出什么内幕,都不能改变陈水扁涉贪事实。不过,一个到处求神问卜,企求“消灾解厄”的人,动不动就呓语连篇,说什么为台湾背十字架,自比为耶稣,实在既荒唐又可笑。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