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陈水扁要将民进党钉死在十字架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陈水扁要将民进党钉死在十字架上
2009年01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20日刊出评论文章说,陈水扁抢在法院审讯其弊案之前出版《台湾的十字架》一书,目的是要抢占舆论制高点,干扰司法审判,争取社会同情,并警告党内大小“天王”不得因其遭受审判而觊觎他的泛绿共主的名位。但从事实来看,陈水扁的这一系列意图都已全部失败。看来,陈水扁的这本《台湾的十字架》,说不好就是要将民进党钉死在“十字架”上。

  文章摘录如下:

  陈水扁抢在台北地方法院审讯其贪污、洗钱、伪造公文等弊案之前出版《台湾的十字架》一书,目的是要抢占舆论制高点,干扰司法审判,争取社会同情,并警告党内大小“天王”,不得因其遭受审判而觊觎他的泛绿共主的名位。

  但从事实来看,陈水扁的这一系列意图,都已全部失败。司法机关不但是没有被其恫吓,相反还加控了他两条重罪,直气得他声称这是把他当作是“流氓”办,让他“死不瞑目”。被他点名臭骂的党内“天王”,不但没有一人受到“震慑”,相反他们的子弟兵还奋起反击。

  由此看来,陈水扁的泛绿共主美梦,就像他的2012年三度选“总统”梦一样,都将是“一枕黄粱”。因为无论是“国法”还是党纪都不容他再选。而且更呈“黄雀在后”的是,李登辉要串联施明德等人成立“第三势力”,除了是要筑起防范陈水扁将他拉下水的“挡火墙”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趁陈水扁极有可能会一审被判重刑,必须继续呆在看守所里,而民进党内又缺乏足够分量人物作继承之机,自己攫取“泛绿共主”的名位。倘果如此,陈水扁出书的意图,就将全部落空。

  陈水扁19日在庭讯时,声称司法机关多控他两项罪名是将他当作“流氓”办。其实,即使司法机关不加控他这两项罪名,单看他在《台湾的十字架》一书中,狂踩曾经跟他“打江山”的战友们的行径,就活脱脱是一副政治流氓的嘴脸。

  就凭着他这种卸磨杀驴的手段,再加上他那痛斥招供以求脱身的昔日亲信的令人心寒的做法,即使是他真的有资格在2012年第三度参选“总统”,也没有几个人愿意再为他卖命“打拼”了。单看19日他在被押送到台北地院审讯时,只有几个“扁迷”在法院门外为他“鸣冤”,害得本是“如临大敌”而部署的三百多名警员无事可干,就可知陈水扁已是众叛亲离,“茕茕孑立,孤影相吊”了。

  本来,民进党目前正处于“屋漏偏逢连夜雨”之态,在连接输掉了三场重要选举后又遭受“扁案”冲击,已“日落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虑夕”的了。而陈水扁再出书在“四大天王”和蔡英文之间进行挑拨离间一番,既严重伤害了“四大天王”和蔡英文的自尊心和积极性,又使到“四大天王”之间互不服气,互存戒心,恐怕将会引发民进党爆发进一步分裂潮。再有李登辉在外围以组织“第三势力”来收编民进党中的失望者和动摇者,看来陈水扁的这本《台湾的十字架》,说不好就是要将民进党钉死在“十字架”上。

  陈水扁在书中说,民进党最大的敌人就是内部的各怀鬼胎,其实是陈水扁所怀的鬼胎更畸型。他一“呛”蔡英文,二“呛”游锡堃,似是有心不让民进党有安宁日子过,也不愿见到民进党走出败选和贪腐这两重阴影。或许,私心甚重,本是“抬轿”者却要抢着“坐轿”,因而在党内初选中祭出“排蓝民调”,将党内改革派打成“十一寇”的游锡(方方土),是造成民进党分裂及“立委”、“总统”两场重要选举败选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因而值得陈水扁在书中责备,而且游锡堃在党内还未能拼凑出一个成形的派系集团,陈水扁“呛”他并不会造成民进党决裂效应,因而尚未显出问题的严重性的话,那么,陈水扁的“呛蔡”,则是极有可能会把民进党最后一丝的改革希望,也给掐灭掉。

  实际上,蔡英文之所以能当选党主席,是党内有相当一部份人将改革中兴的希望寄托在形象清新的蔡英文的身上,而蔡英文接任时也确是立下了“走一条没有陈水扁的路”的誓愿。但陈水扁却透过各种方式,遥控党内“扁系”绑架蔡英文,使她只得被迫退却。

  如今,陈水扁又在书中首先点名蔡英文,而且还是借助“扁系”大将高志鹏之力,如果蔡英文因此而丧失了最后与陈水扁切割的勇气和毅力,那就只能是继续被“扁系”所绑架。在党主席选举中将选票投给她的对手的那一部分势力,就会趁机成为党内“主流力量”,被“台独”势力所绑架操控。不但是民进党将永无翻身之日,蔡英文自己的清新形象也将被玷污,“暴力小英”的绰号再加上一个“混浊小英”,民进党或许就将会成为一个历史名词了。

  《台湾的十字架》将长期以来人们经常热议,但始终得不到当事人承认的“扁长情结”,公开摊出来。然而,却又不是实事求是,客观中立地表述事实的真相,而是以“阴”谢长廷的手法进行,陈水扁还把自己在2008年选举过程中,千方百计地要把谢长廷“拉下马”,换上他所属意的人,甚至是不惜向媒体提供检调部门正在秘密侦办谢长廷所涉几宗弊案的资料,偷置为谢长廷要与他切割,不愿接受的他的辅选。就此,必将得罪一大票“谢系”子弟兵。

  而这些“谢系”子弟兵,又偏是在“新潮流系”没落之后,目前在政坛上最具战斗力的一群,连马英九的“特别费案”也是由他们告发,令一向自视为廉洁的马英九也差点被戴上“贪污”的帽子,并丧失参选的资格,亦即差点改写了台湾地区的政治史。陈水扁与他们反面了之后,除了是丧失了一支具有实力的支持者之外,也将使“谢系”与陈水扁本人以至“扁系”决裂,并因此而将使民进党大分裂。“台湾的十字架”并没有出现,倒是将使民进党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富权)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