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又有趣的燃脂秘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快速又有趣的燃脂秘方
2009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然界最残酷的玩笑之一就是:有些女人尽管吃下高热量的食物,也完全不会变胖。而其它女人为了能穿上小一号的牛仔裤,却只能看着起司汉堡望梅止渴。没错,要自己别嫉妒那些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的女生,的确有一点难,特别是提到新陈代谢的时候──透过新陈代谢这个生理过程,我们的身体将食物转换成热量,然后将之燃烧成能量。那些女孩的新陈代谢似乎又快又有效率。而新陈代谢的速度,据说是我们无法控制的。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研究结果出炉,事实是,你真的有办法控制新陈代谢的速度!虽然你也许无法从代谢如龟速般缓慢的人,摇身一变成为卡路里的焚化炉,但要让你的身体以完美的速率进行新陈代谢,却是有方法的。怎么做呢?减重专家解释说:“不管是休息时或玩乐时,运用一些能够让身体更快速燃烧热量的小技巧。”而且,这些技巧与异常的饮食习惯、疯狂密集的健身课程、稀奇古怪的营养补给品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不需要挨饿。

  不管你是想要再瘦几公斤,还是想吃更多却同时维持目前的体重,你都该看看以下这些经由研究背书的燃脂技巧。不管你照单全收,还是只尝试一两个方法,你都一定能看见成果。

  来一杯清凉冷饮

  你一旦缺水,身体功能运作的速度就会慢下来,包括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因此,每天固定要喝至少8杯水,喝越多越能促进代谢。喝冰水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冰水更能加强身体燃烧卡路里的能力,因为你的身体需要燃烧额外的能量以便回温。

  享用异地料理

  红辣椒与芥末籽是在泰国、中国与墨西哥料理中都很常见的香料,能够帮助你的身体燃烧多余的卡路里,这都要感谢它们含有唐辛子这种复合物。有一项研究发现,当人们摄取将近1茶匙的芥末与1茶匙的辣椒酱,他们身体代谢的速度会飙高大约25%。晚餐时,点泰式辣味鸡肉或印度蒜味咖哩,这两道菜都有含有上述香料。再加上它们都有点辣,也可以避免你不小心吃太多。

  变换你的运动模式

  如果你已超过30岁:因为你的新陈代谢已比20几岁时慢,做高强度运动时,多做3分钟。间歇训练比光是运动更能够促进你的新陈代谢。所谓的间歇训练指的是交替从事高强度运动(例如跳跃运动)与低强度运动(例如慢跑)。怎么开始呢?健身教练表示,尽量用力伸展你的身体,持续3分钟之后,再回到舒服的节奏3分钟。每30分钟的运动时间中,轮流交替高低强度的运动4次。

  (摘编自台湾《柯梦波丹》杂志2008年12月号 作者:Stacey Colino 编译:林怡君)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