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老战友”们都转过身去背对阿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老战友”们都转过身去背对阿扁
2009年01月2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发表社论说,陈水扁如今是众叛亲离了。他法庭上仍滔滔雄辩,看守所里还遥控出书,堪称“最具影响力”的被告。但如今不但他的人马一个个叛逃,被他利用过的亲戚如吴景茂夫妇也称后悔,而从余政宪、吴澧培到谢长廷,这些“老战友”们都转过身去背对着阿扁了。扁本人恐怕还在“不认罪”的高亢情绪中,但旁观者看得再明白不过。

  社论摘录如下:

  随着扁家四大弊案连续几天开庭,让人最有感触的,倒不是阿扁在法庭上的狡辩,而是那些昔日跟着扁一块摇旗吶喊、一块吃香喝辣的“国王人马”们,怎么重新“界定”自己的角色。在龙潭案和南港案上,李界木、蔡铭哲全认了;在“国务机要费”案,马永成与林德训拒绝认罪,却有志一同地与扁清楚切割。这还真应了那句老话:大难来时各自飞!

  蔡铭哲与李界木当然要认罪,他们俩一个行贿,一个收贿,图利了扁、珍,也同时图利了自己,反正该吃不该吃的全都下了肚,赖也赖不掉了,选择坦白认罪,说不定还可换个从轻发落。而他俩的认罪,也让阿扁的“一概不认罪”力道尽失。这些当年拿着扁、珍招牌耀武扬威的人们,算盘打得是最精的,也都是最快“认罪协商”的。

  有趣的是马永成与林德训,口径一致拒绝认罪,却也行动一致地与扁切割。他们当然不愿认罪,李界木与蔡铭哲到底还搞了钱入自己的口袋,马、林两人眼看着阿扁作恶,却自认并未A钱,如今何必要跟着扁陪葬?特侦组起诉他们与扁、珍及陈镇慧等,共同利用职务之便,诈领“国务机要费”共104152395元新台币,这些钱最后全进了陈致中的海外账户。最大受益人陈致中不仅没被起诉,连一天看守所都没待过;其他人却全都受过罪。谁愿意为扁家如此承担?

  林德训说他只是负责盖章,至于陈水扁拿钱做了什么,他并不知情。马永成说他并非会计人员,无法审核经费,也并无从中拿到好处,仅是奉扁指示办事。这听起来多无辜呀!问题是,马永成居中“办事”协助扁家的角色并非轻微,从他道歉一事就可看出,他心知肚明做了不对的事。如今终于选择要与扁切割,好像有点太晚了!

  最令人感慨的是,阿扁如今是众叛亲离了。他法庭上仍滔滔雄辩,看守所里还遥控出书,堪称“最具影响力”的被告。但如今不但他的人马一个个叛逃,被他利用过的亲戚如吴景茂夫妇也称后悔,而从余政宪、吴澧培到谢长廷,这些“老战友”们都转过身去背对着阿扁了。孰令致之?阿扁本人恐怕还在“不认罪”的高亢情绪中,但旁观者看得再明白不过了!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