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牛”的特别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对“牛”的特别感情
2009年01月22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对“牛”有着特别的感情,那是因为当年与一批热血青年,半夜乘车到新加坡,为了是看《刘三姐》这套戏。戏里的刘三姐逃难时,在河中央遇到阿牛哥等人,当时阿牛哥一话不说,就“噗通”地跳进水里捉起一条鱼,表示欢迎刘三姐。相处久了,阿牛哥竟然爱上了刘三姐,他不敢示爱,却去捕了一条鱼,想偷偷请刘三姐吃,哪里知道鱼拿到家的时候,在慌张中不小心把鱼掉在地上,自己却掉头走了,刘三姐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这甜蜜的一幕引来了观众笑声,觉得阿牛哥真可爱。

  在一次的研讨会结束后,大家和师长们拍照留念,过后有一位同学过来和我说,你们这批人都很牛。听了心中感到纳闷,心想这位同学对大家怎么会有这样的批评呢?经过了解释才知道,原来这个“牛”是指很有学问,很有才华,都是很有影响力的人。心里也顿然舒服起来,也为自己的冲动和无知而内疚。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是中国大文豪鲁迅的诗句,也体现了他的牛气,在任何情况下抗衡一切恶势力,不管有心人的诬蔑抹黑,坚决地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

  牛的形象,基本上是正面的,它们合群淳朴、任劳任怨、默默耕耘、吃草输奶,为社会人群服务。也不知道什么时后开始,有人乱套“牛一般”、“牛鬼蛇神”、“牛头马面”之类的说辞,把“牛”模糊起来了,如今看到曾经“牛”过的人,都得要“金睛火眼”。

  送走了沸沸扬扬的2008年,迎来了牛气冲天的2009年,在案上“五牛图”里的牛大哥像似问我,还有什么牛要吹,我立刻举起手喊道:瓜登的各族同胞,你们真牛!在迎接春节时刻,祝愿大家身心健康,奋斗顺利!

  (摘自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作者:王瑞国)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