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内阁频出包 奥巴马“变”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内阁频出包 奥巴马“变”了吗?
2009年02月0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湾《联合报》4日刊文说,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在将近2年的竞选期间,矢言上台后要革除政坛积习,扫荡华府“群魔”,禁止说客进入施政团队,开创“勇于负责的新时代”。然而就任还不满两周,他的这个承诺就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在将近2年的竞选期间,矢言上台后要革除政坛积习,扫荡华府“群魔”,禁止说客进入施政团队,开创“勇于负责的新时代”。然而就任还不满两周,他的这个承诺就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美国卫生暨人类服务部长提名人戴希尔未如实缴税,2日受到部分参议员质疑,戴希尔表示,对于个人当初未缴付近13万美元联邦税一事,他毫无“托辞”,而且愿意“诚挚道歉”。

  奥巴马虽表示“绝对”支持曾任联邦参议员的戴希尔,这却只是奥巴马内阁人事出状况的最新一例。其它的案例还包括同样并未如实缴税的财长盖纳,先前获提名出任商务部长的李察逊也因涉嫌利益输送受到调查,而主动退出。

  国防部副部长提名人林恩曾为雷神公司担任说客。此外,部分曾是说客的人士已经进入奥巴马团队,例如盖纳的幕僚长帕特森与卫生暨人类服务部副部长柯尔。

  奥巴马必须面对竞选承诺与华府现实环境抵触的问题,上述事件显示,他愿意妥协。奥巴马上任首日就宣布施行可能是现代史上最严格的伦理规范,此后即忙于解释实际施行出现落差的原因。

  华府民间组织“公民责任与伦理”执行长梅兰妮‧史隆表示:“对奥巴马而言,这是大问题,尤其因为这是如此重要的许诺。他反复强调,创造遍及全美的期待。这是民众怀疑政客的原因,因为我们相信的改变非同小可。”

  部分共和党人认为,奥巴马采用双重标准。政治策士尼尔森提到美国前财长鲍尔森时说:“如果鲍尔森或其他部长级官员未如实缴税,结果会如何?肯定会被批到体无完肤。”

  部分民主党人私下指出,一切只能怪奥巴马自己,因为他在竞选期间提出毫无妥协余地的承诺,却不知筹组施政团队的过程将因此出现重重阻碍。(陈世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