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陈水扁的教训:“台独”不是摇钱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美国侨报:陈水扁的教训:“台独”不是摇钱树
2009年02月0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美国《侨报》当地时间3日刊出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的文章说,陈水扁被揭发出来的赃钱,已不是新台币千万、几千万,也不是一亿、两亿,而是十几亿、几十亿以至更多。原来,“台独” 竟被陈水扁当成了“摇钱树”, 何其荒唐可笑。

  文章摘录如下:

  今年春节期间,关于台湾有一项引人注目的事,那就是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没有能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而是单身一人被关在台北监狱里过大年。这自然是他咎由自取。

  陈水扁是因为“台独” 而被关吗?当然不是。他本人也曾就“台独” 一事抱怨说“别人做不到,我也做不到”。连早在1994年就曾向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吐露“台独”心声的李登辉,近年来也不止一次地表示“台独”是“假命题”。

  问题是,既然明知做不到,是“假命题”,陈水扁为何偏偏要大嚷大叫,说要“正名”,要“制宪”、 要“独立建国” 呢?陈水扁已被关进监狱了,对此他不但不收敛,反而更加发疯式地狂叫。他在狱中所写的《台湾的十字架》,书中就还在大嚷大叫要“独立建国”。

  然而,他主政8年,曾权倾一时,为何不进行、不宣布“独立建国”,而却偏在身处逆境以至身陷囹圄时才又一而再地狂叫“独立建国”?这显然只是一假象,真正的目的并不在这里。

  秘密终于被事实揭穿了,原来陈水扁所谓“台独”,所谓“建国”, 不过是掩护其贪污洗钱的“遮羞布”和“挡箭牌”而已。

  不仅陈水扁自己把A(指贪污)来的钱,把海外的洗钱都说成是“政治献金”和“建国基金”,连其女儿陈幸妤也都公开站出来为其父亲辩护:“难道搞‘台独’不需要花钱吗?”

  陈水扁周围的亲信,一部分是在政治上捞到好处,得到官位;一部分是在经济上捞到好处,得到钱财。难怪其中有些人竟成为陈的“死忠派”,视铁证、赃证、罪证于不顾而誓死效忠陈氏。

  陈水扁之所以至今还在声嘶力竭地喊要“独立建国”, 无非是要动员他们继续“效忠”自己。他故意曝光的所谓“第三次当选” 台湾领导人的美梦,也是为了让其亲信对自己继续抱有某种“幻想”。

  陈水扁被揭发出来的赃钱,已不是千万(新台币,下同)、几千万,也不是一亿、两亿,而是十几亿、几十亿以至更多。原来,“台独” 竟被陈水扁当成了“摇钱树”, 何其荒唐可笑!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