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失业续升 美韩两国信用卡违约率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经济低迷失业续升 美韩两国信用卡违约率激增
2009年02月06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周三表示,美国1月份的信用卡违约率来到历年高点,而在经济低迷、失业续升的催化下,信用卡违约率还有进一步扩大可能。韩国金融监督院周四也公布,该国信用卡违约率至去年12月已连续4个月上升。

  惠誉指出,美国迟缴天数超过60日的信用卡违约率,在上个月增加将近0.5个百分点,达到史上新高3.75%,一般预期,再不出几个月,坏账也将创下历史新高。

  惠誉常务董事丁恩指出:“从就业、住宅到个人资产净值各方面,美国消费者所面临的压力不曾稍减。”

  美国信用卡迟缴金额自去年开始上升,去年第4季激增18%,显示持卡人压力上升。而今年1月的信用卡坏帐率,也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达7.5%,预估2009年下半年将接近9%。

  账款迟缴及坏账增加信用卡违约,与偏高的失业率相关。美国近期的就业市场不断恶化,非农业部门在去年12月就业人口锐减52.4万人,使得就业人数的3个月移动平均线,出现64年来最严重的下滑,而失业率更窜升至15年来的高点(7.2%)。惠誉认为,信用卡违约比例上升,会影响到“以信用卡应收账款为抵押的证券”。

  在亚洲方面,韩国金融监督院表示,信用卡违约率在2003年底达到28.3%后,此后发卡银行加强对风险的管理,违约率便一路下滑。如今受经济衰退打击,信用卡违约率又告升高。

  据统计,三星信用卡及其它4家信用卡公司的违约率,至去年底已从9月的0.15%增加至3.43%。

  韩国经济2008第4季较前一季萎缩5.6%,是10年前亚洲金融风暴以来首见,信用卡违约率窜升的现象是伴随着韩国出口暴跌和内需疲软一同出现的。此外,韩国就业市场日趋恶化无疑让疲弱不振的经济雪上加霜,光是去年12月就有1.2万人失业。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