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挺罪声音冒出 陈水扁定会哑然失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挺罪声音冒出 陈水扁定会哑然失笑
2009年02月0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6日发表评论说,陈水扁家庭弊案爆发后,出现挺扁和反扁两股力量。如今双方胜负犹未分,忽然冒出“挺罪”第三种声音。在押的陈水扁一定会哑然失笑,发觉“罪”竟也可成为一种利益。

  文章摘录如下:

  陈致中夫妇要求认罪协商,迹象显示是扁、珍同意的,但有绿营人士强烈不同意,例如吴淑珍的律师李胜雄,宣布解除委任关系,理由是:“会破坏扁家和谐。”但认罪是扁家共决,何来破坏和谐之有?真正破坏的应是他和扁家的关系,因为他向来主张扁家没罪。

  致靓认罪,旁人不许,这是什么逻辑?那无非是从绿营共生利益着眼。因为扁家之“罪”,另有意义:其一、陈水扁主政八年,在实质利益上,恰如陈幸妤所说:“民进党谁没有拿过我爸爸的钱?”如扁家罪刑确定,那些喝过“汤汁”的人,就得当心成为“第二波”被告。

  其二、就快选举了,扁家有罪,正好成为对手标靶,而当事人都承认了,旁人拗起来就困难重重。

  扁家弊案爆发后,出现挺扁和反扁两股力量。如今双方胜负犹未分,忽然冒出“挺罪”第三种声音。在押的陈水扁一定会哑然失笑,发觉“罪”竟也可成为一种利益,像吸鸦片,人人皆知那是毒品,但有毒瘾的人,没有鸦片,日子就过不下去了。

  陈致中夫妇认罪,无乃图自己利益,即所谓诉讼策略。扁、珍同意这个策略,是为了避免一家人同入大牢,若策略得逞,保住了儿子,或也能保住未被查获的利益。这个算计,竟不见容扁家以外之人,以致“反对认罪协商”,意外成为蓝绿共识。

  旁人从这个现象,当可窥知一种政治门道,那便是:罪,原来也可变成道德,认罪者不道德,反对认罪则是道德的表现。道德错乱,台湾岂一个乱字了得。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