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铺淘宝如何5折买精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当铺淘宝如何5折买精品
2009年02月06日 18:0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帘一掀,一个神色紧张的年轻人抱着个布包走进来,压低声音说道:“这是我的传家之宝,看能当多少,我有急用。”

  “1千万两银子。”朝奉将布包内的瓷瓶拿在手上仔细检视,判断是件不可多得的宝物,过了好一阵子后,才这样对年轻人说。年轻人思考半晌后终于点点头,拿了银票和当票迅速离去,全当铺的人都集中过来,大气不敢出的看着这件宝物......。

  类似这样的故事,从古至今不断被描述着。举凡司马中原的《红丝凤》、倪匡的《神仙》,到20多年前轰动一时的《这一夜,我们说相声》,都传神描绘出当铺传奇。

  当铺,一个神秘的地方,无数宝物无法找到适当的变现方法,于是全都来到当铺里。朝奉,也就是所谓的鉴定师,一双眼睛就要定生死,若判断错误,买到不良物品,整间铺子将遭受巨大损失。

  到了现代,尽管满街都是金融机构,还有更多地下钱庄,但是当铺这个横跨千年的老行业,依旧存在。不一样的是,过去的社会讲求要当东西变现,现在的社会希望的是用低价去淘宝!银行只能低价标到“银拍屋”,但是当铺的低价好货更是琳琅满目,想要用市价的5折买到珍稀精品,转手再赚一笔,绝非难事。

  真正的当铺 才能让人淘到宝

  由于当铺算是小型的金融业,牵涉到放款,因此对执照数量有限制。台湾最早期只开放给荣民申办,一个乡镇规定只能有1∼2家当铺,算是稀有行业。发展到现在,根据当铺公会的统计,全台湾目前约有2000家当铺,数量看来不少,但是一家知名当铺负责人感叹地说:“传统当铺已经不多见了。”

  真正的传统当铺,指得是拿有价物品来典当,换取现金后,95 天之内决定是否要赎回,若无力赎回,就被没收拍卖,称之为“流当”。可是现在大多数的当铺,多半只是“放款中心”,不需要扣押物品,借钱出去算利息。这样的变相当铺,最后往往造成收款纠纷,甚至必须雇用黑道追债,造成社会悲剧。

  换句话说,真正的当铺因为有值钱物品抵押,即使客户还不出钱来,也能经由拍卖流当品变现。对一般民众来说,更可趁机去买流当品,运气好、眼光准的话,再转手一卖,赚个3、5成利润的大有人在。

  尤其是2008年。“这是个非常特别的一年,我从事当铺30 多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好东西拿出来当。”当铺负责人说,名表、大钻石、稀有翠玉全都出笼,不但名贵品多,流当率也攀升至历年最高,大约有15% 变成流当品。所以,想买好东西的人,目前堪称是“当铺淘宝最佳时刻”!

  当铺买东西 比二手店有保障

  大多数人难免有点抗拒:“到当铺买东西, 好怪异喔!”但是,想要赚钱,千万要颠覆自己的旧思维。要知道,到当铺买东西除了便宜之外,因为经过专业鉴定的估价,几乎很难买到假货,即使买到假货,当铺也一定会全额退费。

  甚至像是汽、摩托车,由于当铺很怕收到泡水车、事故车,流当之后会卖不出去,都经过严密筛检,会比去二手车行买更保险。可以说愈是乱世,愈需要当铺;愈是乱世,愈能在你过去根本意想不到的地方,买到意想不到的好东西。

  至于,哪些当铺是“真正当铺”,东西最齐全,也开放给一般民众选购?到当铺买东西,要注意哪些事项,可以买的更安心?这个另类的赚钱方式,我们将在接下来的篇章,慢慢谈个仔细!

  何谓朝奉?

  古代当铺的柜台都很高,客人要拿东西出来鉴定时,必须双手高高的将物品举起,像是在向高官进贡朝奉,名字由此而来。朝奉能够犀利的看出宝物真伪,在过去的地位不低,受人尊敬。

  (摘编自台湾《Money+理财家》杂志2009年1月号 作者:李兆华)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