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压低香港楼市 发展商纷纷减价出售新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金融海啸压低香港楼市 发展商纷纷减价出售新盘
2009年02月12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余波令香港楼市受压,多个在去年初开售的新盘,发展商纷纷跟贴市况减价,其中上会进度为近期市场焦点的红磡海滨南岸,发展商初步估计,约有100个单位挞订,发展商收回单位后,将连同未推余货,一共约1000个单位将减价20%重推。

  至于另一个香港仔新盘,更大幅减价40%重推,而两个市区楼盘同样坚守每呎开价5000多元的重要“关口”重推。

  由新世界与新地合作发展的红磡海滨南岸,楼价较去年高峰期普遍回落约20%至30%,新世界代理执行董事何伍燕榆11日表示,由于法律手续需时,加上仍与部分买家商议上会事宜,故暂时未能公布海滨南岸的具体挞订数字,但估计涉及挞定单位约100伙,发展商收回单位后,将连同第一至三座从未推出的单位重新推售。

  何伍燕榆表示,楼市经近月调整期,该批单位将会减价20%推出,预期重推呎价约5000多元,详情及相关数字将于一至两周后公布。

  何伍燕榆说,该盘早前售出的单位,平均呎价介乎6800至7000元,而去年购入一、二座单位的买家,也会陆续完成交易。目前尚与买家商议延期完成交易事宜,早前也有批出买家延期交易申请,暂时上限为3个月,而公司会根据合约精神,保留对挞订买家追收差价的权利。但被问及美资基金TPG-Axon购入约百个单位交易现况时,何伍燕榆指,由于部分买家以公司名义购入单位,故不清楚交易现况。

  除海滨南岸外,同系九龙城余货盘太子汇,仅余的9伙也推出新价单及优惠,何伍燕榆指,新单位平均呎价近6300元,连同新推优惠,平均呎价约6000元,较去年年中减价约20%。此外,同系何文田卫理苑将于月内推出,中层单位意向呎价约1.1万元,较去年1.5万元已调低。

  此外,何伍燕榆续指,本年内集团将有四个全新项目推出,连同海滨南岸单位,年内有约1700伙可推出,预期本年最少可售出逾1000伙,销售量比去年增加。

  另外,泛海旗下香港仔南湾御园,将于本周末大幅减价40%重推,该公司执行董事关堡林指出,将限量推出12个单位,呎价较去年6月9400余元大减价约40%,预料每平方呎约5000余元,为港岛区呎价最低新盘,新价单将于周五派发,而市场人士透露,减价单位集中中低层,售价约350万元起。

  就市场出现新盘减价推售,恒基营业部高级副总经理林达民表示,这次减价推售余货,只是跟随市场的正常调整,系内楼盘会继续以市价推出:而长实地产投资董事刘启文表示,虽然市场上有货尾盘减价发售,但对于系内新盘的推售,没有带来影响。

  一家发展商指出,金融海啸出现后,香港楼价出现一定跌幅,而部分货尾盘去年定价确实过高,现时减价推售,只属发展商面对现实,可说不足为奇。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