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保证鸿海今年绝不亏损 期勉员工逆势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郭台铭保证鸿海今年绝不亏损 期勉员工逆势成长
2009年02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景气最坏时刻还没到”,“这是经济的结构性调整,不是景气循环的问题”。虽然今年大环境不佳,但郭董保证,“鸿海今年不会亏损”。

  鸿海1月营收924亿元(新台币,下同),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度跌破1000亿关卡,同时也是连续第2个月出现负成长,让市场疑虑鸿海今年表现。

  郭台铭在农历年前,仍期勉员工今年要逆势成长,他说,现在看景气不该只看1、2季,要看1、2年,他可以保证鸿海今年不会亏损,还是会继续获利。

  鸿海从1991年挂牌上市,本世纪以来,每年税后EPS至少都赚7元,即使是SARS来袭那一年(2003),鸿海每股仍赚9元以上,2005-2007年间,每股税后仍在10元以上,对投资人来说,买鸿海的股票等于买到一只金鸡母。

  麦格理和花旗的研究报告显示,鸿海去年每股仍赚8元以上,今年虽稍差,但也有7元的水平。

  里昂的研究报告指出,鸿海第1季营收持续加温,除了新年假期提前收价外,近来深圳厂还逆势增招了1.2万名员工,显示订单逐渐回流。而据了解终端库存水位偏低,2月客户急单还是持续回补库存,鸿海可望受惠。

  郭台铭说,这次不景气是经济的结构性调整,不该去看何时反转,而是要趁机会把制度、金融业和产业一起做结构调整。

  针对多家外资对台湾今年经济负成长传达悲观讯息,郭台铭表示,不用太过在意这些“预测”,大家要一起拼经济,台湾工商界一定要打破经济负成长的看法,并且在还有赚钱时“居安思危”,大家共同努力,经济才会复苏。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