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美经济学家受经济拖累 难觅教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岛日报:美经济学家受经济拖累 难觅教席
2009年02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12日刊文说,美国名牌大学过去一年也无可避免地受到金融海啸冲击,不得不削减各院系的预算。经济系成为了校方收紧开支的首要“开刀”对象,主要原因是聘用经济学教授所需费用远高于其它院系的教授。

  文章摘录如下:

  金融海啸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创之余,也导致经济学家难以在美国的名牌大学觅得工作,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今年便不打算开立新职位,哈佛大学亦只批准聘请一人。

  哥伦比亚大学今年没有计划招聘经济学家,这跟它去年积极招揽人才迥异。去年,这家大学从其它院校“撬走”八名经济学教授,又为研究院聘用了一名经济学家。其它著名大学包括北卡罗来纳大学(Chapel Hill校区)、阿默斯特学院及明尼苏达大学等,都没有计划招聘经济学教授。

  今年在哈佛大学负责招聘的经济学家卡茨表示,经过多轮谈判后,哈佛校方终于批准招聘一人。一般情况下,哈佛每年都会聘用两、三名研究院毕业生任职经济学教授。

  名牌大学及商学院的教席,最受“新扎”经济学博士觊觎,除了学术界外,经济学家也可在政府机关及私人机构觅得薪酬福利可观的职位,但在全球金融危机下,对冲基金及华尔街投资公司已不愿多聘经济学家,这让学术界在招揽人才时拥有更多选择,求职者竞争更加激烈。

  名牌大学过去一年也无可避免地受到金融海啸冲击,不得不削减各院系的预算,从人类学系到动物学系都无一幸免。

  大学各院系中,经济系成为了校方收紧开支的首要“开刀”对象,主要原因是聘用经济学教授所需费用远高于其它院系的教授。美国联邦储备局寄望,在现时大学教席难寻的情况下,可以较容易觅得人才。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