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歌手在东京涉藏毒被捕 若定罪最高判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两香港歌手在东京涉藏毒被捕 若定罪最高判5年
2009年03月04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传媒报道,香港歌手卫诗、关楚耀日前在东京涉嫌藏有大麻,被警方拘捕。图为卫诗零八年十一月出席明报周刊精彩四十年慈善音乐会时照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香港偶像歌手关楚耀和卫诗,上周在日本东京旅游期间,在一家通宵杂货店内被怀疑企图偷窃,警方到场却查获关楚耀身上藏有大麻,即场拘捕二人,二人仍被扣查未能返港。

  据日本传媒报道,加拿大籍的关楚耀和英国籍的卫诗,在上月20日以旅游目的抵达日本东京,二人在上月24日凌晨1时左右,在东京涉谷道玄坂某通宵营业的杂货店,被店员怀疑企图偷窃,双方引起争执,店员报警求助。当警察到场时,发现关、卫二人随身携带的一个纸袋内,藏有小量大麻,立即以触犯日本“大麻取缔法”逮捕二人。

  两人被日本警方拘捕后,向警员承认身上藏有大麻,但没有回应藏有大麻的用途。另一方面,据日本媒体报道,案中搜出的大麻,是在一包香烟内找出一支卷烟含有大麻,关楚耀承认大麻是从香港带入日本,由身边一个朋友交给他。不过,卫诗则对日本警方表示并不知道是大麻。

  东京涉谷警视厅3日证实,两人仍在拘留当中,但表示受日本法律限制,不能披露两人被拘捕的原因。至于是否有律师代表帮助两人,及搜到的大麻数量等,也一概拒绝回答。据知,两人须于两周内要到裁判处报到。

  关楚耀所属正东唱片公司3日向传媒澄清,关楚耀并没被起诉偷窃。正东的母公司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表示,日前已知道关楚耀出事,关的母亲也已飞往日本处理事件,唱片公司会作全力支持。

  对于关楚耀声称大麻是由香港带到日本,香港海关表示,不会评论个别事件。重申缉毒工作是海关的重要任务,一直以来海关对打击跨境偷运毒品,不论涉及数量多少均不遗余力,防止偷运毒品。

  继日前有中学生集体“索K”不适送院,再有偶像歌手被指藏有大麻。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刘江华表示,不少青少年轻视毒品的祸害,特区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

  3日有读者表示,在2月20日乘飞机往东京,清晨7时抵达东京羽田机场,下机时见到卫诗也是同机乘客。当时戴上太阳镜的卫诗与一名戴着金边眼镜的年轻男子并肩而行,状甚亲昵,俨如一对情侣。

  根据日本的法例,凡非法管有、出让或收授大麻的人士,均会被警方控以触犯“大麻取缔法”,持有的大麻均会被没收,犯法者一旦被判定罪,监禁刑期最高5年。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