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中锻炼活动有害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雾中锻炼活动有害健康
2009年03月04日 17:0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季的早晨特别多雾。若晨雾中进行体育锻炼或其他剧烈活动,有害健康。

  冬夜近地面热量散失得很快,如果近地面的空气是相当潮湿的,那么当它冷到一定程度时,一部分水汽就会凝结成很多小水滴,就形成了雾,出现在凌晨至早晨。雾形成时常伴有逆温层存在,因此大气很稳定,对流作用减弱,空气中水汽、尘埃及其他污染物不易向高空扩散,滞留在近地面;当雾滴消散后,空气被严重污染。

  人与这样的环境亲密接触并进行剧烈活动,在吸入更多空气的同时也吸入了大量的尘埃与污染物,极易诱发或加重各种疾病。浓雾对人体呼吸系统影响最大,浓雾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病微生物被吸入后,可诱发气管炎、喉炎、结膜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对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由于雾天近地面气温特低,雾中晨练或其他活动时,易受冷发生血管收缩、痉挛,导致意外发生。

  因此当有大雾时,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不要在雾中进行较强活动,晨练应改在室内进行。

  (摘自法国《欧洲时报》 作者:余文)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