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殖民食物与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后殖民食物与爱情
2009年03月09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书名:《后殖民食物与爱情》

  作者:也斯

  出版:牛津大学出版社

  “不是殖民主义,也不是民族主义,而是混合、冲突、抗拒、容忍、共处,这种立场出自于香港特定的历史位置。”在这本也斯的新著中,正好描绘了香港处于中英之间,混合着东西两种文化。这种边缘的地位和过渡的性质,既是香港的短处,也是长处。

  香港人喜欢吃,也懂得吃,他们对食物的热情更隐藏着对生活其它范畴的失望。小说中经由食物和爱情,显示出来的就是这样一种独特的香港后殖民立场。

  本书雅俗共赏,十二道菜不分中西,各具特色,学术文化与大众趣味同冶一炉。这是入得大学、出得本土海外,香港后九七作品的不二之选。

  (摘自香港《文汇报》 作者:草草)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