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头用秘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去黑头用秘诀
2009年03月09日 17:17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黑头是甚么?黑头就是毛孔粗大,毛孔里的油太多,当空气中的灰尘或没把化妆品洗干净时会形成流化现象,黑头就是流化的结果。

  清除黑头说“NO”榜

  电视上清黑头、深层洁净的广告越来越多,朋友们见面越来越热衷于讨论哪种清除方法更有效,网络上也开始盛传起各种赶走黑头的“秘方”,到底该听谁的呢?

  用手挤:说NO指数100%

  用手挤黑头是最糟糕的一种方法,一是我们手上有很多细菌,会导致皮肤感染,另外用手指腹去挤是挤不出来的,必须用指甲去挤,那很容易伤害皮肤甚至留下斑印。

  暗疮针:说NO指数90%

  暗疮针其实是只有专家能用的东西,因为使用时必须高水平地把表皮挑开然后才能把黑头挤出来,一般人并不具备那样的水平。你要是想着去美容院抓着床沿、让不懂的美容师用它在你脸上猛刮,还觉得越疼越干净,那可赶紧作罢,疼可不表示干净,那是你的皮肤正哭呢!

  去黑头鼻贴:说NO指数70%

  这是一个使用较多的办法,比起前两种它的危险程度小一点,但如果女孩子养成了用黑头鼻贴的习惯,那就可能要忍受黑头粉刺会一直绵延不断出现的恶性循环了。做完鼻贴一定要做好毛孔的收缩工作,最好用收缩水,省钱的办法则是用纱布裹一个冰块在鼻头上熨一熨,也能起到收敛作用。

  蛋清DIY:说NO指数30%

  把棉片沾上鸡蛋清贴在鼻子上,等亁了之后把它揭下来,这跟鼻贴是一种原理。但需要注意的是,一是蛋清能否把黑头清除干净缺乏实例的证明;二是虽然蛋清很好,但是过度使用会让皮肤变敏感,鼻子变红,成酒糟鼻样就不划算啦。

  除黑头小秘方

  材料:小苏打(可食用)、纯净水、棉片、纸巾。

  步骤:小苏打加纯净水和开,将棉片浸入放了小苏打的水中,再拧亁。将棉片贴在有黑头的地方,约15分钟后取下。用纸巾轻轻揉出黑头粉刺即可。

  原理:小苏打粉是碱性的,我们的油脂是酸性的,所以会进行酸碱中和,黑头粉刺就会软化,不会堵在毛孔处,你只要轻轻整理就能清除。

  优点:绝对不会伤害到真皮层,不会造成毛孔粗大,经济、安全、有效、方便。

  假如你从没整理过你鼻头上的黑点,或你最近皮肤特糟糕,可以天天做,慢慢地你就会发觉间隔时间可以拉长了,最后可能变成一个星期做一次,或者两个星期做一次。你会清楚地看见这个改善。

  (摘自澳大利亚《澳洲新快报》)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