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关注汇控股价暴跌情况 证监会已开展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府关注汇控股价暴跌情况 证监会已开展调查
2009年03月1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控股价近日波幅惊人,令股民寝食不安。三月十日,香港市民观看电视台直播汇控执行董事兼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记者会的情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1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对于汇丰控股股价周一被人在收市竞价时段(U盘)最后3秒,质低至33元低位收市,又再引起市场人士对U盘时段的关注。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表示,股价暴跌是对冲基金所为。有市场人士希望提早实施U盘波幅限制的措施,令人为造市的空间大幅收窄。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没有就汇控股价不寻常下跌作评论,但表示明白很多香港人持有汇控股份,特区政府也关注汇控股价下跌的情况,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在周一当日已经与证监会沟通,得悉证监会已开展调查与跟进,强调有关单位有适当的机制处理。

  汇控周一股价在正常交易时段只跌13.3%至37.7元,但在U盘时段最后3秒被一个约4亿元的沽盘再“压低”12.5%至33元报收,令全日汇控股价跌24%,全城哗然。

  港交所发言人指,竞价时段波幅限制在收市价上下2%,仍会维持于6月22日才实施,但若市场参与者准备就绪,则不排除提早实施。该发言人指,新措施涉及经纪系统调校、交易所系统测试及演习等,尚有许多未完成的准备工作,故暂维持于6月22日实施。

  对于汇控股价在竞价时段最后3秒被质低,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表示,对此情况感到惊讶,他不清楚有多少汇控股份在当时被大手抛售,相信监管机构会跟进。他又表示,虽然近期巿况波动,但相信供股会顺利完成。

  霍嘉治也指,集团股价的异动不排除是市场庄家或对冲基金沽货或压低股价,以便以较低成本取得供股权,并料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波动。他又重申,9日股价急跌并非出现恐慌性抛售,而只是被技术性买卖盘压低,他料监管机构关注事件,已令沽空者收敛,相信该股短线或见底。他强调,管理层非常关注事件,由于港交所未能提供数据,他不知道谁涉及有关交易。

  霍嘉治表示,个人、集团管理层及职员对于集团近日股价表现波动情况均十分关心,并指已与监管机构保持联系。此外,他指,就算汇控股价跌穿28元供股价,汇控也会继续供股计划,因这次供股已获全数包销。

  对汇控股价在竞价时段急跌逾4元,全国政协委员、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认为,市场正常波动可以理解,但汇控在竞价时段的最后几秒间跌了4.7元,引起市场不必要的担忧,令市场混乱,不利社会稳定。他指出,由于竞价时段内,无设定价格限制,形成合法造市的情况,特区政府应跟进事件,维持股市正常运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董事张赛娥也指,汇控股价大跌令小股民信心动摇,但若有人造淡汇控,也会借这个时期,但她看好汇控中长期发展,认为小股民无须过分恐慌。但她批评汇控盈利下跌70%,之前并没发盈警,做法不妥当,希望日后改善。

【编辑:刘羡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