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味儿的祝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变了味儿的祝福
2009年03月11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网上开始流传起了什么“爱情连锁信”。所谓“爱情连锁信”,就是讲一个人在墙壁里发现了一只十年前被钉住尾巴的壁虎,依然很健康,因为有另一只壁虎给它喂食喂水,接着又列举了一系列转发过这个故事的人成功或是得到幸福的经历,并写到要在多少多少小时之内把这封信再转发给别人,这样就会好运临头之类。

  乍看这则故事很感人,不过仔细推敲起来却未必会真有其事。如果故事里所描述的不是壁虎而是其他什么蜥蜴倒有可能。因为壁虎断尾的能力不需要多说,大家也一定清楚,不用说把壁虎的尾巴钉到墙上,就连壁虎受到很大惊吓的时候也会断掉尾巴去逃生,哪会有壁虎被钉住尾巴十多年还待在那不逃的呢?

  再有,壁虎的寿命一般是三到七年,而两只壁虎(不管是什么关系)能活十多年,这本身也有点像是神话了。难道日本的如此“人杰地灵”,连壁虎身上都得到体现了?这样看来,也许日本的跳蚤也是双眼皮的吧。

  最后,壁虎没有大脑,其中枢神经位于脊髓中。所以,壁虎虽然可以思考,但是智力水平很低,也没有更高级的神经活动,更不可能会有什么手足之情或者是夫妻感情了。

  还好,这封“爱情连锁信”没有写诸如“如果不发就会怎样怎样”的话,这多少能给收到这封信的人留点余地,或许发给我们这封信的人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以此来祝福我们吧。

  通过爱情连锁信里的各种故事,我们如果不细究其真伪的话,能给我们启发的就是:真诚地去关爱我们身边的人。如果大家真收到了写着“如果不发就会如何”之类字眼的消息,我们完全可以将那类词句删掉,让那些带着诅咒的祝福到自己手里就此终止,脱胎换骨,变成纯粹的祝福,送给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无论如何大家都应当铭记,世界上没有能够成就我们幸福的魔法,所有的幸福都浸透着我们的汗水与眼泪,因为幸福都是靠我们自己用双手一点一滴地打拼出来的!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 作者:晓枫)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