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哥哥"的冬季肌肤保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干哥哥"的冬季肌肤保养
2009年03月11日 16:36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岁的时候,有人错当你是大学生,道歉后尚安慰你的长相是老起来放。初入大学之际,同辈误以为你是学校教授。连住隔壁的高中小妞见到你,都喊你一声叔叔。这些都不打紧。最令人难过的是,某天早晨起床照镜子,发现自己脸上的皱纹与细纹比你的上司还多还明显,口袋荷包却比他干扁不少。别低头丧气,一切都还来得及。

  到了干冷冬天,当型男变成一个“干哥哥”,干燥、脱屑、细纹悄悄地爬上了你的脸,相信再多的干妹妹也只会离你而去。

  冬季皮肤会有一些特别的变化,空气中干燥的空气会带走你肌肤角质层中的水分,使你的肌肤水分涵养量减少,进而造成皮肤的角质层剥落形成皮屑。角质层水分的含量减少也会间接地加速皮肤细纹的形成;也会造成皮肤的敏感性增加,引发搔痒感。这时候如果不当的搔抓,更会造成所谓的“冬季痒(winter itch)”,也就是所谓的缺脂性皮肤炎(asteatotic dermatitis),皮肤会出现红疹、皲裂的现象。因此,冬季保养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基础保养方面:

  1.清洁部分:洗脸与洗澡要避免洗太热的水,避免洗太多次,减少洗面奶与清洁剂的使用量。干性肌肤的男性朋友更要注意,因为越勤于洗脸,水分的挥发越旺盛,会带走皮肤上仅存的少量水分,甚至造成冬季痒的皮肤炎变化。所以就算要使用洗面奶或是清洁剂,也要使用低敏感不刺激,含清洁成分接口活性剂的量较温和的配方。

  2.保湿部分:冬季的保湿,当然是最重要的一环。选用含有胶原蛋白、玻尿酸、神经酰胺(ceramide)等锁水保湿的成分,或是甘油、蜡等油性滋润防止水分蒸发的成分也很重要。把水留在角质层,才能使皮肤发挥应有的机能,避免细纹的产生。

  3.防晒部分:不要小看温暖的冬阳,冬天的阳光也有紫外线,虽然量没有夏天来的大,但是切记皮肤的老化有90%的原因是来自紫外线。为了保护你冬天敏感脆弱的肌肤,防晒虽然可以不必太频繁,但是防晒系数SPF20以上的乳液一天涂抹1至2次仍然不嫌少喔!

  机能性的保养产品的选用方面:

  针对个人肤质特性的需求,冬季的保养也注重分区的概念。眼周皮肤、两颊是最脆弱、干燥、容易产生细纹的,加强这两个部分的修护与滋养的功能,可以选择含多元生肽的有效成分可以达到紧致肌肤、减少细纹的功能。

  (摘自台湾《Esquire君子君子》杂志2009年1月号 作者:Sylvia Huang)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