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美国主动公布南海摩擦时间点耐人寻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美国主动公布南海摩擦时间点耐人寻味
2009年03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美国军事专家指出,与中国海军情搜舰8日在南海起冲突的美国“无暇号”是专门搜集中国潜舰信息的情报船。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说,国际间情报舰艇彼此的小摩擦时有发生。美国此时公布这样的摩擦,时间点耐人寻味。

  一是美中两国军方刚于上周恢复中断了五个月的接触磋商,两国军事沟通向好发展之时;二是中国外长杨洁篪抵美访问之际。此时公布的原因可能与奥巴马政府,尤其与鹰派的动作有关。

  专家指出,在美国国防部内,鹰派鸽派一直在较量对中国的强硬路线与温和路线的辩论,从未停歇。

  报道说,过去两国情报船间的小摩擦时常会发生,由于奥巴马对中国的政策仍在研究制订中,美国国防部在此时大张旗鼓地宣传,鹰派可能希望借此让奥巴马的中国政策有所顾虑,强硬一点,或给到访的杨洁篪一个下马威。

  “无暇号”是专用来搜集和转换声纳资料所用,隶属美国海军辖下20世纪70年代冷战时期建立的一个特别单位,其主要功能就是追踪潜舰的行踪。报道认为,这起冲突实质上是美中两国情报舰之间的摩擦。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