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神致富心法:专注投资40年财富增4万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股神致富心法:专注投资40年财富增4万倍
2009年03月16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今周刊》近日载文,讲述了香港股神曹仁超从港币5000元开始,历经2次惨败,目前身价超过港币2亿元,财富增加4万倍的传奇故事。从曹仁超身上可以发现,只要够努力,小散户也有机会成为股市大亨!

  原文摘录如下:

  曹仁超,中学学历、出身贫苦,40年来靠着对股市的热情,奋斗不懈,从港币5000元开始,历经2次惨败,目前身价超过港币2亿元,财富增加4万倍,成为香港股市,小市民大翻身的传奇人物。从曹仁超身上可以发现,只要够努力,小散户也有机会成为股市大亨!

  最近,中国一知名网站举办了一个活动,邀请“一百名经济学家”一起会诊中国,针对未来三十年的经济发展发表高见。在这百大经济学家里,除了香港大学教授张五常、前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谢国忠等人外,香港《信报》执行董事兼专栏作家曹仁超,也名列其中。

  学历仅有高中毕业,却能和知名学者平起平坐,曹仁超可说是第一人。四十年前,曹仁超只不过是身无分文的穷小子,然而四十年后,当年仅靠着五千元(港币,以下同,一元港币兑换新台币四.五元)投入股市,如今身价超过两亿元(约新台币十亿元),财富膨胀高达四万倍,由于曹仁超一向对全球景气看法精确,连香港政府财经官员都不能忽略他的文章。他,是怎么办到的?

  “赚大钱”是曹仁超童年最大心愿

  走访曹家位在香港岛北角山坡上的豪宅,视线往往先被海景吸引,自二十楼望出去,整个九龙湾一览无遗。从所在地段推估,一户大约值新台币一亿元。能够住进北角半山腰的大厦,曹仁超的财力自然非同小可。

  “五十年前,我家就住在北角山下”,曹仁超指着下方一条马路说,“当时,一家人全挤在用薄板分隔的房子里生活”。尽管祖父曾在故乡担任村长,更是代理洋烟生意的商场大亨,但曹仁超三岁来到香港时,家道已经中落。从前的富家少爷,开始过着朝不保夕的苦日子。

  曹仁超十三岁时,多年卧病在床的父亲撒手人寰,一家人的生活重担,瞬间落在当女工的母亲肩上。然而祸不单行,父亲仅存的两万元遗产,原本打算当作三兄妹的教育基金,不料其中一万元却被父亲的友人借去不还,让曹家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

  曹仁超回忆,由于不愿见到母亲绝望的神情,当时年仅十五岁的他,因此决定挺身而出、上门讨债。最后虽然只成功追回三千元,但这次意外,让曹仁超对贫穷的滋味终身难忘,连著作《论势》(至今已发行到第十一版)的第一章,也用“千金难买少年贫”当作标题,因为艰苦的环境如同一张网,将曹仁超紧紧包围在其中。

  他挥手比画着说:“剩下一万元要拉拔三个孩子成人,丝毫不能浪费,所以母亲规定由我买菜,每天只准花五毛钱”,五毛钱,连一块猪肉也买不起,每餐只能买半斤豆芽、一碗鸭血和两块豆腐,全家一起分食,菜色之平淡,可想而知。而曹母每周六都为三个孩子各煎一颗荷包蛋,算是加菜。对曹仁超而言,这已经是无上的享受。也由于贫苦中吃荷包蛋的经验,后来即使拥有财富,荷包蛋仍是他心目中的人间美味。

  被急迫的求生欲望驱使,“找财路发达”,成了曹仁超心中的惟一念头。高中毕业时,同学互相讨论志向,曹仁超脱口而出“赚大钱”三个字,引来周围哄堂大笑,但意志坚定的他,丝毫不以为忤。

【编辑:高雪松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