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从香港经验看大陆客对经济贡献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从香港经验看大陆客对经济贡献度
2009年03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6日前发表评论说,大陆改革开放后,人民逐渐“富起来”,出境旅游已成风尚。陆客对经济“贡献度”有多大?从香港的经验不难明了。大陆对人民到台旅游正采取更开放政策,号称“史上最大陆客团”到台,正是这一体现。台湾业者“迎财神”时,应营造更优质的观光环境,让陆客带来的财源细水长流。

  文章摘录如下:

  号称“史上最大陆客团”,首批一千六百人,搭乘直航邮轮抵达台湾。该团预计会带来新台币六亿元以上的商机。台湾各旅游百货业者,莫不摩拳擦掌,准备迎接贵客临门。

  大陆改革开放后,人民逐渐“富起来”,出境旅游已成风尚。过去在欧美旅行的东方脸孔,不是日本人,就是台湾人,现在则加入大陆观光客。陆客对经济的“贡献度”有多大?从香港的经验不难明了。

  香港于一九九七年回归大陆后,经济明显下滑;二○○三年,大陆内地与香港签署《更紧密经贸伙伴关系安排》,同年七月开放大陆居民港澳自由行,大批陆客涌入消费,成为香港经济复苏的关键。

  大陆因改革开放而崛起,观光客行遍天下,但只隔一道海峡的台湾,却不得其门而入,大陆人民对台湾因此相当向往。过去虽有少数大陆人士以交流名义申请到台,实际上从事旅游,但终究不是正轨。台湾近年来经济衰退,对开放大陆客到台观光,各界都抱持期待。

  “政府”于去年七月开放陆客到台观光,反应未如预期热烈。今年农历初一至初七间,大陆观光客到台,计有一万三千四百人,对台湾观光业者来说,不啻“久旱甘霖”,但与一天三千人的“愿景”,仍有距离。

  大陆对人民到台旅游,正采取更开放政策,日前宣布推动两岸直航邮轮旅游,就是要提升到台旅游人数。首艘两岸直航邮轮抵达台湾,台湾业者“迎财神”时,应营造更优质的观光环境,让陆客带来的财源细水长流。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